20151111cctv1生活早参考:如何捕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生活早参考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12 13:12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被老鼠所折磨,老鼠经常会咬坏我们家里的衣服或者被子,捕鼠方法有很多,不济的也可以找捕鼠公司的人来帮忙。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捕鼠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生活早参考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捕鼠

  1、摸清老鼠的来路

  要想捕捉老鼠,首先我们要知道老鼠是怎样到我们的家中的,这样我们才能够捕捉到老鼠,一般情况下老鼠的痕迹可以从以下几点判断出来。

  (1)、有些死角有灰尘老鼠行走后上面会有老鼠的脚印,可以手电筒照着,侧看就看出来(要仔细看)。

  (2)、老鼠经常攀爬的管子、电线上面会有很明显的黑色污垢,老鼠的脚上携带很多灰尘、日积月累灰尘都粘在上面了。

  (3)、还有就是老鼠洞,老鼠来来往往都会在洞口留下黑色的污垢、跟其他的墙面有着鲜明的对比,是个很好的判别方法。

  2、粘鼠板

  现在的粘鼠板五花八门、各种各样的都有,很多人都应该都这样的情况,老鼠粘到了却跑了、更可恶的是有的时候把粘鼠板咬的稀巴烂,损兵又折将,还有的时候就粘到几根毛,或是老鼠的脚印。

  现在家里普遍的老鼠一般都是小家鼠或黄胸鼠、普通的粘鼠板小家鼠比较容易粘到,但黄胸鼠则需要粘胶多些的和板子厚实些的这样黄胸鼠就不容易挣脱了。

  (1)、把粘鼠板放到老鼠进来的洞口旁、老鼠进来就可能被粘到。

  (2)、我们要将粘鼠板沿着墙角投放,因为大多数老鼠喜欢沿着墙角行走,这样捕鼠成功率会增加。

  (3)、把门开到20度角、刚适合一个粘鼠板的大小把粘鼠板夹在中间,只要老鼠想进来必须踩到粘鼠板。

  3、捕鼠笼

  老鼠有新物反应、就是在原来的记忆中看到新的事物,就不会轻易去靠近的。

  假如你突然在家里放置一个捕鼠笼,老鼠会观察几天要是没有危险性时才会靠近的,前几天一般是捕不到老鼠的。

  (1)、先把鼠笼搁置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让他先适应这个物体的存在,老鼠第一次靠近新的物体的时候警惕性非常高、当老鼠靠近物体的时候觉得没有危险,

  (2)、3-5天后在把老鼠笼机关打开、老鼠在次靠近这个物体的时候警惕就没有那么高了,在里面放置老鼠喜欢吃的花生、面包、等食物引诱其上钩。

  4、老鼠夹

  相对来说有一定的危险性、个人不建议使用、特别是在有小孩的家庭里好不要使用。

  (1)、老鼠夹跟捕鼠笼前面介绍的新物反应有点相同、但是我们可以把机关打开、放置老鼠喜欢吃的食物,只要老鼠一靠近,就很有可能被夹道。

  5、灭鼠公司

  很多人很烦恼家里的老鼠,粘鼠板、老鼠笼、老鼠夹,等都用过了,就是搞不定老鼠。其实现在社会发展,追求生活品质的人也越来越多。

  生活中多了个眼中钉就是拔不掉,灭鼠公司其实就是生活医生可以帮您解决问题,省时、省力、又省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