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cctv1生活早参考:草鱼的营养价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生活早参考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30 14:50

  草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丰富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草鱼,对于我们保护身体非常有效,草鱼有着非常神奇的功效。那么草鱼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生活早参考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草鱼的营养价值

  草鱼的生长速度是非常快的,而且草鱼个体非常大,大个体可达35公斤,草鱼的肉质非常的鲜嫩。

  每百克可食部分含蛋白质15、5-26、6克,脂肪1、4-8、9克,热量83-187千卡,钙18-160毫克,磷30-312毫克,铁0、7-9、3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17毫克,尼克酸2、2毫克。

  1、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2、草鱼含有大量的硒元素,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鱼能够有效的延缓我们的衰老,而且有着非常不错的养颜效果。

  3、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

  草鱼的功效

  1、治疗心血管病

  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2、治疗肿瘤

  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可以达到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预防肿瘤也有一定的功效。

  3、开胃滋补

  经常吃鱼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利,对于食欲不振,身体非常消瘦的人群非常有帮助,能够有效的开胃。

  清蒸草鱼

  原料

  草鱼一条 橘子 白酒 大葱段 青红椒 豉油。

  做法

  1. 橘子剥皮,取橘子皮泡水中5分钟,泡掉橘子皮的苦涩味道。

  2. 草鱼清洗干净,正面打十字花刀,可以快速入味儿,早点蒸熟。

  3. 反面打一字花刀,这样不容易蒸碎。

  4. 在鱼肚子里抹上盐。

  5. 鱼的表面抹上白酒,蒸的时候酒能把鱼腥味带走。

  6. 鱼肚子里放两段大葱,即可以去除鱼腥,还能防止鱼蒸制时变形。

  7. 这时候橘子皮就泡好了,鱼肚子里放几片橘子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