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cctv1生活早参考:红烧黄鳝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生活早参考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2 15:54

  黄鳝是非常美味的,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黄鳝,黄鳝的做法也是非常多的。那么日常生活中黄鳝怎么做好吃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生活早参考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烧黄鳝的做法

  材料

  黄鳝、老抽、鸡精、料酒、色拉油。

  白砂糖、大蒜头、姜、盐。

  做法

  1.首先我们将黄鳝宰杀,然后将其清洗干净,一定要将黄鳝的血渍清洗干净,然后将其沥干,然后在将其放到汤锅中。

  2.倒入一壶开水,淹没鳝鱼,马上盖上锅盖。闷2分钟开盖,鳝鱼身上的黏液就自动脱离下来了。加入凉水,一条条洗净黏液,再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剪去鳝鱼尾稍,鳝鱼剪成段备用。

  3.蒜头剥去皮成蒜粒,姜切姜片。

  4.然后向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等到油热了之后就可以加入大蒜了,然后不断地进行翻炒,然后再将姜片加入炒香。

  5.倒入鳝鱼段翻炒。再放入料酒翻炒。然后放老抽翻炒。

  6.加入适量水、白砂糖和盐,大火烧开转小火烧至鳝鱼酥烂。

  7.大火收至汁浓酱厚,加入鸡精,淋入少许色拉油炒匀即可出锅装盘。

  双仙烧黄鳝

  材料

  黄鳝500克,大蒜50克,药包1个(内装仙茅、仙灵脾各10克)。

  葱段、姜片各10克,料酒、酱油各15克,精盐、鸡精各3克。

  胡椒粉0.5克,湿淀粉10克,汤500克,植物油800克。

  做法

  1、首先将黄鳝宰杀然后将其清洗干净,然后在其背部每隔0.3厘米横剞一刀,深至鱼骨,然后在将其切成段。

  2、黄鳝段下入烧至七成热的油中炸至略硬捞出。锅内留油20克烧热,下入大蒜、葱段、姜片炒香,加入汤,下入药包烧开,煎至30分钟左右,捞出葱、姜、药包不用。

  3、加入料酒、酱油、精盐、鸡精,下入鳝段烧开,烧至熟透、汤汁将尽,加味精、胡椒粉,用湿淀粉勾芡,淋入植物油10克,出锅装盘即成。

  小诀窍

  特点

  色泽红润,鱼肉鲜香,大蒜软嫩,营养滋补。

  功效

  仙茅味辛,性温,入肾经,能温肾壮阳,强筋健骨。仙灵脾味辛、甘,性温,入肝、肾经,能补肾壮阳,强筋踺骨。黄鳝含有丰富的组氨酸、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及维生素A等。

  其味甘,性温,入肝、肾经,有补虚损,祛风湿,强筋骨,壮肾阳的功能。此款菜肴可补肾壮阳,强筋健骨,对肾虚阳萎、耳鸣、体倦乏力、心悸气短、腰膝酸软者有食疗保健作用。

  操作提示

  炸鳝段时用大火,烧鳝段时用小火,勾芡宜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