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cctv1生活早参考:红木家具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生活早参考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3 15:40

  红木的种类非常繁多,不同的红木做出来的家居价格也是大不相同的,红木家具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了。那么日常生活中红木家具的好处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生活早参考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木家具的好处

  卖材质

  红木家具有着非常好的材质,它的质量也是非常好的,质地非常的坚硬,也是比较名贵的木材。

  红木家具中的红木,在国标中包括5属8类33种。红木本身生长非常缓慢,一株红木需要几百年甚至上千年才能够成材,属于珍贵稀缺的名贵木种,再加上近年来的过量砍伐,资源锐减,价格更是节节攀升。

  因此红木家具在用料上是其他实木家具不能相比的,红木是实木中的极品。

  而且同一款家具可以用相同的红木来制作,也可以用不一样的红木来制作,不同的木料造就不同的价格。

  以两把圈椅和一只茶几组成的三件套为例,用红酸枝做成的可值四五万元,而用海南黄花梨做成的价值二十多万。

  同样是红木,价格就相差这么多。从色泽,密度,稀缺性来看木材本身的价值,坚硬耐用、纹理沉着、美观大方、富于光泽便是红木材质卖点之所在。

  卖工艺

  并非市场上每件红木家具都具有真正的收藏价值,行业中有句话是“三分材料,七分工”,据介绍,红木家具价值的高低除了用材的差别外,主要取决于制作工艺的好坏。

  红木工艺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许多的航母家具都是比较的人性化的,更加符合我们的需要,也相对的科学。

  结构造型是体现红木家具外观艺术价值所在的地方,红木家具雕饰精华、线条流畅,好的既具有明式家具的简洁大方,又具有清式家具的雕龙画凤、精雕细琢,也有典雅大方的法式风格。

  在做工的细节方面要体现榫卯结构合理,板块拼结严密,表面打磨平滑细腻。可以说,一件好的红木家具就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能够满足现代人的审美需求和收藏品位。

  卖文化

  红木古典家具的文化内涵体现在它的雕饰上,红木家具的外形是稳重沉实的,但是它的雕饰却是丰富多彩、自然活泼、精巧生动,外形的稳重和雕饰和活泼听起来是个矛盾,但是精细的雕饰调和了厚重的外形,使得线条硬朗的红木家具平添了柔美因子,看起来相当的统一和谐。

  不同的红木家具具有不同的雕饰主题和风格,不同的雕饰具有不同的涵义,有的是表现我国古典神话传说主体的;有的是表达对功名利禄的渴望的;有的是丹凤朝阳、金玉满堂等表达人们美好愿望的。

  总之,所有的雕饰反映的内容都是希望人们生活幸福安康,红木家具的雕饰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历史文化通过红木家具这个载体传承下去。

  因此,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红木家具企业就抓住文化这个卖点,推出内容丰富的雕饰红木家具。

  卖环保

  中国传统的红木家具在工艺上区别于现代家具的另一大特色,就是采用烫蜡和天然生漆手工上漆。

  烫蜡技术是中国明式家具进行木材表面处理的一种装饰方法,蜡一般是用蜂蜡,不仅能很好地展现木材优美的纹理,而且在木材表面形成了一层保护膜,以防止外界环境对木材的不利作用。

  随着时间的流逝,这层保护膜由于不断地受到空气的氧化、人手的抚摸和抹布擦试等因素的影响,使家具的表面、棱角和边线等处出现了一种自然的、透亮的、温润如玉的表面形态,即“包浆”,产生“天然去雕饰,清水出芙蓉”的美感。

  烫蜡技术,进行的全过程以及使用的材料是无污染的,对人体无害的,是一种环保的表面装饰手法,比较符合当今社会上日益高涨的“绿色环保”呼声。红木家具的这一点优势是很多人认知的,它也便成为红木家具的卖点之一。

  卖升值保值

  红木家具以每年30%的速度在增值,有些数月前看到的价格,今天已经上涨了许多,由于其材料的稀缺型,及他的技艺含量,红木家具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尤其是, 用材好、年代久远,或者造型美、款式好、设计巧、工艺水平高的红木家具具升值潜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