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cctv1生活早参考:米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生活早参考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4 15:28

  米粉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喜爱的美食,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米粉的做法是比较简单的,而且非常的美味。那么日常生活中究竟米粉怎么做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生活早参考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米粉的做法

  材料

  米粉(300g) 、高汤(1L) 、酸豆角、榨菜。

  炒黄豆、炒花生、蒜、香葱、香菜。

  熟白芝麻、姜、青菜、米醋、生抽。

  香油、辣椒油、盐、糖、花椒粉。

  做法

  1、首先我们就是要买来适当的米粉,然后提前一个晚上将米粉浸泡在凉水中,这样做出来的菜美味。

  2、锅里烧开水,加入米粉煮熟。

  3、顺便焯烫小青菜,然后浸泡凉水中备用。把配料中的东西分别切好,码入盘中。

  4、然后将调料中的东西搅拌均匀,具体的量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定,如果你喜欢酸的就可以多加点醋。

  5、碗底先加香葱碎,香菜碎,蒜碎,再加入拌匀的调料,浇入热高汤,码入沥干水的米粉和青菜

  6、后再放上酸豆角,榨菜丝,毛豆仁,炒花生碎,白芝麻即可,可以再浇上一些辣椒油。

  注意事项

  米粉提前一夜浸泡凉水。(泡好的米粉),锅里烧开水,加入米粉煮熟,顺便焯烫小青菜,然后浸泡凉水中备用。

  咖哩炒米粉

  材料

  干米粉250公克,吐司火腿2片,虾仁30公克,洋葱丝20公克。

  红甜椒丝15公克,青椒丝15公克,绿豆芽50公克,水80㏄。

  咖哩粉1又1/2茶匙,盐1茶匙,细砂糖1/4茶匙。

  做法

  1.首先我们将干米粉入滚水中汆烫,等到水再次烧开的时候就可以将其捞出放入盘内,焖透后剪短备用。

  2.将虾仁汆烫熟;吐司火腿切丝,备用。

  3.热锅,倒入沙拉油,放入洋葱丝、咖哩粉炒香,加入青椒丝、红甜椒丝、绿豆芽,以小火炒2分钟。

  4.在作法3中加入水、盐和细砂糖调味,后放入作法1的米粉炒至水分收干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