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练太极拳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3-03 15:03

  免疫力是身体健康的标志,也是身体的保护层。因此,免疫力对于任何人来说都非常重要,练习太极拳的好处是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太极拳养生对现代人具有很高的价值,下面随着太极拳教程练习一下吧!

  经常练习太极拳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癌症是一种复杂的疾病,需要采取综合手段才能达到康复目的,不仅需要医学支持,还需要一种健康、柔和的体育运动。

  癌症病人的康复初期是在诊疗中经过放疗、化疗后人体极度虚弱,适度的锻炼是必须的。长时间做这运动短命十年

  柔和轻灵的太极拳锻炼是癌症病人康复期的练身好方法之一,因为它是文雅、柔和、轻灵而不需要用太多力气的内外结合的运动。太极拳对癌症患者的康复有一定的疗效。

  太极拳锻炼并不是一种特异疗法,太极拳可以改善人体技能状态,提高身体素质,太极拳的作用机理是复杂而又全面的。

  它通过不断加强正气促进病残机体的康复,使机体更加强壮。主要是通过加强人体自我调节机能,提高免疫机能和防御能力。

  太极拳疗法是通过全身运动,修复阴阳平衡来发挥作用。太极拳是全身运动,不设局部性,它可以使全身从上到下,从内到外都在运动。

  所谓“以心行气”,“以气运身”,我们看不见太极拳的运动机理;所谓“往复须有折叠,进退须有转换”,这是我们能看到的效果。按照其每日有规律的运动方式,从而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以达到强身康复的目的。

  癌症患者可以将太极拳作为康复训练,因为太极拳不会伤害身体,而且还可以调理身体,太极拳运动柔和不剧烈,坚持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素质。

  太极拳治病原理

  人体有十二经、奇经八脉,共20条。是直行的叫经,还有无数条横行的叫络,总称为经络。经络是内通五脏六腑,外连四肢百骸,五官九窍,皮肤毛发的通道和传感器。并借以运行气血、营养周身。

  经络是人体的活动地图,十二经如江河,奇经八脉是湖泊,十五络脉像山溪小河,五脏六腑是人体蓄水池,构成了人体的一个整体,使人体的各组织器官的功能保持协调和相对平衡,经络一旦失去协调和平衡人就会生病。

  太极拳的锻炼,首先通过全身内外放松,解放因紧张收缩对经络的挤压性束缚;其次主张“一动无所不动”,每一骨节,每一肌肉,每一内脏都要动,通过螺旋拧钻、内外相合,立体交错的相应触动和磨擦,达到疏通精气。

  太极拳讲究练意和练气,主张意念引导内气,循经通络,刺激穴位,使经络保持畅通。特别是太极拳舒缓的运行速度与经络每秒钟0.1米的传感速度几乎同步,对经络有独特的顺应性疏导作用。经络畅通了,身体也就健康了。

  太极拳对循环系统的影响

  循环系统是一个封闭的管道系统,因管道内流动的物质不同,分为心血管系统和淋巴系统。这里着重谈谈太极拳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

  心脏协会称患心脏病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高血压、吸烟和血液中胆固醇过多(有的说是胆固醇中低密度脂蛋白过多)所致。根据调查,全美国约有3700万人得高血压,约有180万人患中风,对于2亿多人口的美国,这已构成了相当大的威胁。

  据某报刊披露,中国现有心脑疾病患者8000万人,70%的人不同程度地丧失了劳动能力,全国每年病亡人数的40.7%,源于心脑血管疾病。

  不难看出,无论欧美和中国,人类的“第一杀手”是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了心脑血管疾病,人们就获得了更多的健康长寿的机遇。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