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式太极拳 练太极拳可预防41%的冠心病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4-06 14:34

  冠心病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疾病,冠心病的危害非常大,可以让人们短时间失去生命。近有研究发表,练42式太极拳能预防41%的冠心病。不仅有健身作用,还有医疗效果,下面随着42式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常练42式太极拳可预防41%的冠心病

  太极拳的养生功效问世后,科研人员在研究中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当今人们练太极拳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功能。

  近上海研究人员进行一项Meta分析,证实太极能够让心血管病患者获益。国外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研究者对35篇随机研究进行分析,发现在心血管疾病患者中,传统的健身方式可使收缩压降低9.12mmHg,舒张压降低5 mmHg。甘油三酯水平降低0.33mmol/L。

  人们练42式太极拳可以缓解紧张情绪,脾气暴躁的人练太极拳也有明显的改善,太极拳是现代人养生的首选运动。

  除此之外,还可以改善6分钟步行,对心衰症状的缓解,以及体力和情绪都有改善作用。

  专家认为,太极拳不是单纯的运动,而是一种心-身运动,不但关注姿势,也重视调节呼吸和冥想,以前的研究已证明,太极对有心血管病的人有好处。

  以前有研究表明,传统的中国式健身通过降低收缩压10mmHg,舒张压5 mmHg,就能预防41%的冠心病和22%的脑卒中。难道这几种锻炼方式真那么神奇?也有人提出反对意见。

  42式太极拳不仅有很多国内粉丝,还有很多外国人每天也练42式太极拳,很多人将42式太极拳作为治病的偏方。

  有个老外说,打太极的运动量也就相当于轻度的家务活动,而且研究也没有发现中国式健身能提高大氧耗量,那太极降低血压和血脂的机制究竟是什么?他怀疑这是由于打太极的人可能采取了更为健康的生活方式。

  估计这位老外是纯粹的机械唯物论,不太了解冥想和减压对身体的影响。

  在中国哲学、养生学思想史上,动与静是一对十分突出的矛盾范畴。在中国传统养生中,提倡动静适宜,“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动,指运动形体;静,指清静心神。

  静其实是重要的减压训练,要求人不为外物所动,以保持淡泊和虚静的心境,,不但可以安定心神,调节精神,各种器官生理活动和谐,有利于祛病、健身和延年。

  一项研究对9项有关冥想治疗高血压的相关研究进行了综合分析。结果发现,冥想可使高血压患者的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降低4.7 mmHg和3.2 mmHg。

  研究共分析了10个国家的2249名参与者的相关研究数据。

  42式太极拳对身体的好处

  一、增强记忆力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记忆力也在退转,太极能够增加记忆力,记住每天练习太极,记忆力会越来越强了。

  二、打开经络

  长期坐在办公室,没注意身体,经络僵硬了,全身会有小疙瘩,坚持练太极,疙瘩就少很多。

  如今,有很多男人每天不爱运动,喜欢坐在电脑前,严重影响到身心健康,学习太极拳会让你爱上运动,爱上健康。

  三、放松脉搏

  经络不通,脉搏自然僵硬,全身都很紧张,很僵硬,每天太极半个小时,全身放松了。

  四、身心轻安

  身心不和,身心不安,身心不平,身心疾病都来自于气血不通,气血不通的原因就是经络不通,所以,身心都不自由,通过太极,气血通畅了,身心就自由了。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