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氏太极拳85式 练太极拳助睡眠降血脂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4-05 15:55

  虽然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但是人们的身体健康却在下降,近几年高血脂人群越来越多,还有很多人出现失眠症状。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睡前练杨氏太极拳85式助睡眠降血脂,下面随着杨氏太极拳85式练习一下吧!

  练杨氏太极拳85式助睡眠降血脂

  杨氏太极拳85式是一项有氧代谢运动,提高身体呼吸功能,使身体营养输送更及时,保证身体的正常运营。

  练习杨氏太极拳85式,可以使身体各方面柔畅均衡,动作顺遂、阴阳有序,外合天地自然规律,内合肌体生理节律,通过有序调节人体脏腑,可以维护人体生理活动,纠正病理性变化,终可达到健美体魄、陶冶情操的效果。

  以前很多人觉得,杨氏太极拳85式是公园里老人晨练的项目,但现在越来越多的白领已经成了杨氏太极拳85式忠实的“粉丝”。

  当今很多人出现亚健康状态,人们每天面对各种压力,长期压抑自己,有的人会出现幻觉,而练杨氏太极拳85式可缓解症状。

  36岁的李先生是一名都市白领,巨大的工作压力让他近年来出现了失眠、厌食等亚健康症状,后他选择了练杨氏太极拳85式健身,症状减轻了很多。

  以松静自然、舒缓自如而又动如迅雷为特点的杨氏太极拳85式,特别有利于调节气血、修养身心,是缓解压力的一种好方法。杨氏太极拳85式都要配合呼吸,可以认为属于‘气功’中的‘动功’范踌。

  杨氏太极拳85式强调放松肌肉、收紧肌肉和调节气息,动中有静,静中有动,“一动无有不动”、“以心行气”、“以气运身”、“气达四梢”等等,有利于血液循环,增强血管壁的弹性,能锻炼微血管,促进微循环。

  杨氏太极拳85式要求心静体松,要求全身心放松,这样能够释放大脑疲劳,缓解压力,提高自身修养,并且对生活有新的追求。

  经常从事杨氏太极拳85式锻炼者血管绊异常率和瘀血超标率均明显低于对照组,这表明杨氏太极拳85式还具有调节血液供应的作用。

  此外,不少研究表明,练习杨氏太极拳85式对降低血脂、增大肺活量、增强心肌营养、预防和延缓心脑疾病等方面均有良好效果。

  练杨氏太极拳85式对睡眠的好处

  中医认为,练太极拳能加强肾的藏精、保精功能,并能调节内分泌系统。因此,通过练太极拳,不仅能改善腰腿酸软,也能改善体虚肾亏引起的失眠、多梦等症状,可明显改善睡眠质量。

  太极拳的练习,即“腹式呼吸”,通过腹腔压力的改变,使胸廓容积增大,胸腔负压增高,上下腔静脉压力下降,血液回流加速。

  由于腹腔压力的规律性增减,腹内脏器活动加强,改善了消化道的血液循环,促进消化道的消化吸收功能,防止便秘。科学研究表明,打太极拳时全身骨骼肌的周期性收缩和舒张,可以加强血液循环。

  更重要的是由于肌肉运动,可使冠状动脉反射性扩张,心肌毛细血管开放增多,氧供给充分,心肌营养加强,收缩功能提高。

  同时全身皮肤、肌肉、内脏中储备的毛细血管网扩张,导致血压下降,可有效地防止夜间发生心脑血管急症。

  练习太极拳可以使我们的大脑皮层的得到休息,这也是为什么现在有很多年轻人也追求太极拳的原因。

  练太极拳可以调整神经功能活动,使高度紧张的精神状态得到恢复,阴阳达到平衡。因此,通过练拳养神,能够治疗神经衰弱、健忘失眠、神志不宁等症。

  可见,睡前练太极拳,既能有效地改善睡眠,又能防治多种疾病,是中老年人养生保健的上乘方法。

  太极拳口诀

  多练太极拳,免得病来缠。

  莫笑太极象摸鱼,松静深柔把病祛。

  太极拳不要快,呼吸匀长除病害。

  内外兼修练太极,动静结合多受益。

  要想活百年,常练太极拳。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