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氏太极拳24式 太极调节人体循环系统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4-05 13:19

  太极拳是中华武术,随着人们养生要求的提高,太极拳养生已经成为人们必备的日常运动。练太极拳的注意事项有很多,正确练习杨氏太极拳24式可调节人体循环系统,下面随着杨氏太极拳24式练习一下吧!

  杨氏太极拳24式调节人体循环系统

  人体循环系统通常指的是人的血液系统,现代医学认为血液循环系统就像一个自来水管道系统,贯穿整个人体的输送。

  心脏相当于水泵,血管就是遍布全身的网状管道。管道就是血管,里面流淌的就是血液。全身所有器官不管是吸收氧气、排出废物都要通过血液循环。

  血液循环系统如果不通畅,就会影响整个身体器官的正常运转。由于现代人生活习惯和膳食结构不合理,对血液循环系统的伤害很大。其原因是摄入过多营养,造成高血脂,一方面会出现血管堵塞,另一方面还会引发血栓。

  太极拳要求以腰为轴,练习者通过训练腰部提高身体稳定性和协调性,并且还能排出身体毒素,有效增强身体免疫能力。

  习练太极拳主要是通过肢体运动和意念锻炼来引导气血在全身的流通运行,太极拳的动作特点决定了太极拳运动的动作节奏与气血运行速度相匹配。

  有利于气血在人体内有规律有节奏的运行,降低呼吸频率和心率,增强气血的氧运输能力和代谢水平,在满足人体机能需要的前提下,达到气血充盈,血液循环系统高效率、高水平供应机体新陈代谢。

  维护血管正常功能,改善循环,使血管保持清洁,达到健身祛病的效果。

  习练杨氏太极拳24式可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保证心脏的供血,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提高身体的抵抗病毒能力。

  正确练习杨氏太极拳24式

  一、掌握拳理

  太极拳拳理细微,法则严密。从皮、毛、骨、肉、筋、络、气、血、五脏六腑处处有法则,有规矩。例如"意气君来骨肉臣"的拳理是什么意思?要在明白的基础上来把握要领。

  各部位的拳理弄通后拳自然好练。自己就知道应怎么做,应怎么让身体的各部守法。各部位应做到什么标准或要求,都要问为什么?做到真正的明白。如果你管不住自己的部位,那你不可能管住(打击)别人,那对方必然管住(打击)你。

  学习太极拳一定要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否则会前功尽弃,掌握太极拳的运动规律,可快速入门。

  二、学会站桩

  站无极桩,调整自己的身体,把练太极的要求先练进体内。如神要守住,心要静,提顶吊裆心中悬,松肩沉肘气到丹田。裹裆敛臀含胸实腹。舌顶上颚等要求,确实进体,把这些法则及要求都守住了,再进行下一步。

  三、走太极步

  走太极步,也叫行桩。在练习太极步时,法则要求可能你又守不住了,但必须守住。它和站桩的要求是一样的,只是腿在走步在行。走时身体决对要平稳,不能忽高忽低,平视10米左右。当然,走行桩有走行桩的标准和尺寸,这些都要把握好。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