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常见的修炼误区有哪些

  太极拳因它能强身健体的功效深得广大群众喜爱,太极拳的好处还有很多,比如能延缓衰老、缓解工作压力等。我们时常能看到有练习者跟着太极拳教程练习,那么练习太极拳时常见的修炼误区有哪些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相信每位练习者练习太极拳都是为了身体更加健壮,缓解身心疲劳,有时候练习效果却不尽人意,这是为什么呢?下面主要为大家介绍太极拳的常见修炼误区都有哪些。

  (一)无师自学

  太极拳是需要口传心授的技艺,要有明白此道的人言传身教,吃透一师之艺,再广涉博取,以求大成。自学,如盲人摸象,易出偏差,难入大成之境。

  (二)盲目求学

  学艺之首,择师要慎,观其师承,察其教龄,弟子成就,师德师风。拳学博大,流派纷呈,陈杨吴孙,直觉选行,人拳相宜,功有所成。

  (三)多拳同修

  太极拳是内功拳道,实际上是修练意气形神,不同风格或流派的太极混杂着一起练,会扰乱气机,所以初学者定要守住一个门派,不可见异思迁。

  (四)贪婪痴迷

  拳艺之道乃漸进之学,不可贪,为出功夫,贪练拳数量、贪练功时间,贪比赛成绩等。因贪必痴,痴者着相,身心相背,虽下苦功,乃糟蹋肉身,功夫未出,人已伤矣。

  (五)“口是心非”

  太极功夫的出现,来源于对松柔功夫的诚信,来源于对柔能克刚道法的接受。信与口,疑于心,心门未开,即使再下功夫,仍强于外,空于内,未进太极之门。太极功夫,无中生有,拳与道合也。

  (六)“神不守舍”

  神乃攝气之物,练拳之初首当安神,神不安顿,气必散乱,形神分离,无缘太极。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的好处 强身健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