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练习太极时九种错误想法

  太极拳作为我国珍贵的文化遗产,它是我国世代聪明人的智慧结晶,我们都是因为太极拳的好处开始练习太极,但只是一味的追求好处的练习,效果真的会如你所愿吗?下面就跟着太极拳资料太极拳教程一起了解一下吧。

  我们在学习和练习的过程中,向太极高峰攀爬的道路上,有哪些错误想法会让我们走向歪路呢?

  1、与其他武术差不多的想法

  其实,太极拳与其他门类武术相差太多了。如果你试图用其他武术的思维方式去指导学习太极拳,就一定是离开了太极拳了。

  这种情况多见于一些过去多年来爱好武术,具有相当功底而改学太极拳的人,他们总是要用以前的知识做参照来理解太极拳理,这就先给自己头脑中设定了一个尺子,这么学太极拳,是非常辛苦而不入正途的。

  2、不求甚解,差不多就行的想法

  有些练习者认为,自己是锻炼身体,不想去打人,不用思考那么多,差不多就行。太极拳一定是以太极的道理为指导的拳种,不知道这些道理,就不能正确练习太极拳。

  3、不分层次,急于求成的想法

  太极拳的道理是分层的,初学者、老学者都要对应自己的情况去学习。有师傅的当然师傅会告诉你练什么,没有师傅的也要首先弄清自己掌握到什么程度,分阶段练习,稳步前进才能真正进步。

  超越阶段,急于应用,急于练高级功夫,不仅事倍功半,而且还会弄出问题,影响身体健康。

  4、弄虚弄玄,云里雾中的想法

  有的习练者,东风来往西走,西风来往东走,自己没有成型的思路,难以走上正路。

  有的练习者动辄称佛称道,弄混了武术练习与修佛修道的界限,不知不觉走上迷途。

  其实,达到太极的高境界,入道入佛都顺理成章,可是,八字还没一撇,就大谈修炼,未免给人哭笑不得的感觉。太极拳是一门对身体非常有益的高级武术,这是我们首先要清醒认识的。

  5、热衷于外形,忽略内里的想法

  全国都练太极拳,可是很多人都在外形方面下功夫。比赛标准舞蹈化,集体练习体操化,太极理念口号化,配乐排队娱乐化。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资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