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24式 练太极拳培育真气抵抗早衰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4-22 14:33

  我们每个人都有长寿的梦想,对未来发展充满了好奇。长寿一直是研究人们的课题,其中发现,太极拳24式培育真气抵抗衰老,当今人们练太极拳的好处是祛病延年,下面随着太极拳24式练习一下吧!

  太极拳24式培育真气抵抗早衰

  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武术,其结合中医原理,对人类养生起着重要作用,通过练太极拳24式能延迟衰老。

  培育真气,抵抗早衰。太极拳锻炼的一个重要作用是培育真气。中医认为人的五官、肌肤等是五脏之气外在的反映和表现。

  真气充足,五脏气血旺盛,五脏的外在表现也必然充满了生机和润泽,呈现一种健康的美。

  太极拳是一项全身运动,对身体各个部位均有影响,修复身体病灶,培育真气,对身体起着积极的调节作用。

  例如,中医理论中有"肝开窍于目"的说法,肝气充足则目光炯炯有神,通过太极拳锻炼,真气越来越充足,抗病能力增强,就可免去因患多种疾病而引起的过早衰老,使青春常驻。

  太极拳24式抗衰老功效

  1.太极拳的特点及其内涵

  “拳其于易,理成于医”。太极拳与中国医学的阴阳学说同出一理,与中国医学同承一脉帮“拳名太极,实无极自然之运行,阴阳自然之开命合也”因此,太极拳虽类归武术,但却体现了中国传统医学治病思想,在中国传统的养生学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太极拳是防患于未然,防疾于未染的自我摄生调理的保养。其重在“养”,“养”是自我调理,自我呵护,舒筋活血,开穴顺气,以增强人体系统内部和谐有序的有机性,使人体处于一种“维生”的功能状态。

  练太极拳能缓解精神疲劳,太极拳调节中枢神经,使神经兴奋与抑制保持平衡,增加正能量。

  2.老年衰老特征与太极拳的延年益寿机理

  伴随着现代医疗条件的不断改善和进步,现代社会生活的不断提高和丰富,怎样依靠自身积极的身体活动,推迟个体衰老,提高生命质量,延年益寿,已成为具有普遍社会意义的衰老生物学问题。

  太极拳抗老祛病,延年益寿的功效,在于它所持的“内外合一”的同意观阴阳平衡的辨证观,以及“心与意合,意与气合,气与劲合”“以心行气,以气运身”的运演操作机制。

  太极拳24式对老年高血脂症和抗氧化能力的影响

  血脂作为心血管病的一项重要监测指标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高血脂症患者过氧化脂质水平增高与冠心病发病率成正比。

  高血脂症患者伴有脂代谢紊乱,其特点是血浆甘脂(TG)、总胆固醇(TC)、低密度脂胆固醇(LDL-C)和载脂蛋白BCAPO-B浓度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和载脂蛋白A(APO-A)浓度降低。

  国内研究报道,练习太极拳能使中老年人血液TC、LDL-C水平显著下降。常年坚持太极拳运动可调节脂类代谢,降低血糖,增加HDL-C及HDL-C/TC比值。而血浆HDL含量与冠心病发病率成反比。

  太极拳练习可使血液非酶抗氧化能力显著提高.对改善老年人的血脂代谢、提高机体供氧能力、延缓衰老有着积极的作用。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