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太极拳 八旬老人因练太极拳思维敏捷

  纵观历史舞台,太极拳在其中一枝独秀,不仅有健身防身功能,还有神奇的太极养生功能。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男女老少皆宜,我们今天谈及的主人公康老已经八十多岁,但是面色红润思维敏捷,下面随着养生太极拳了解一下吧!

  八旬老人练养生太极拳思维敏捷面色红润

  练太极拳能锻炼身体各个功能,提高身体免疫功能,太极拳可以调节神经系统,缓解压力。

  北京一名爱拳者康老耳不聋、眼不花,面色红润,讲话生动幽默,反应敏捷,怎么看也不像是85岁的年纪。因为良好的精力体力,康老除了每天伏案写作外,还经常应邀到各学院讲座。

  因为兼任多所院校教授,故也参加学术研讨会和研究生论文评议和答辩会,还接受律师事务所疑难案件的咨询和论证等,生活得像年轻人一样充实紧凑。

  康老每天坚持练养生太极拳,太极拳让他过的很充实,还能带给他快乐,太极拳让他对一些事和物都有了不同的看法。

  康老生活规律,工作效率很高。每天4点钟起床就到书房工作,上午下午各打1小时太极拳,午觉一定要睡,晚上11点以前睡觉。

  打养生太极拳能治慢性病

  打太极拳能治慢性病,康老在年轻时就深有体会。1949年,康老在工作期间,由于物质匮乏,缺医少药,加上工作繁忙,长期营养不良,虽然只有23岁,就患有胃病、神经衰弱、初期肺结核。

  一位老同事建议他练练拳,动作很简单,就一节“摸鱼”,相当于太极拳的云手动作,每天练20分钟,康老很快就恢复了体力,这三种毛病也都渐渐好了起来。

  太极拳结合中医原理,及古代道家学说中的养生理念,当今人们练太极拳可以预防疾病,提高身体素质。

  因年轻时就尝到太极拳的甜头,故康老一有空就习练,虽多有中断,但40岁以后一直坚持至今,每天打两遍拳,风雨无阻,即使出差在外,也要抽空练一下。

  康老说,“打太极拳感觉很轻松,传统太极拳太复杂,太繁琐,我就将有些动作简化,有些动作增加次数,瞧,单鞭4下改成10下了。”

  康老练太极拳时,没有太多的意念,不追求意随气行,而是随便想,尤其喜欢构思文章。练拳的状态是一种很沉静、很沉思的过程,练着练着灵感自然就冒出来了,这感觉让人很享受。

  练拳也是恢复体力的好方式。康老和老伴经常一起逛公园,回家后,爱人累了就倒在床上,康老也累,但他用练太极拳来解乏。只二三十分钟,练完一遍拳,比躺在床上睡一觉还轻松,还舒服。

养生太极拳 太极养生 太极拳的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