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 杨氏太极内功推手教程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23 16:22

  练习太极拳的好处大家都是知道的,但是现在太极拳的流派也有很多种,那么我们该如何选择呢?下面给大家带来太极拳,是介绍杨氏太极拳内功推手的相关知识,下面就跟着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平圆双推手

  接手式

  1、予备式

  甲乙相对站立,两人相距以双方握拳平举,拳面相接触为准,目视对方,身体自然放松,动作要领与拳架套路中的予备式相同。

  2、右顺步双接手

  甲乙双方匀向左转,胸向左前方,左脚掌外摆45度,左腿弓膝塌劲,右脚向前上步,脚跟先着地随即落下脚掌,两人右脚内侧相对,相距约20厘米,成右前虚步;同时右手顺缠,向前上伸出,两人手腕互相交叉相贴,高与胸平,手心向左后上方,手指向右前上方。左手逆缠向前上伸出,手心扶贴于对方右肘部。

  动作要领

  1、甲前按、乙收掤。甲身微向左转,右腿前弓,重心微向前移,右掌逆缠按在乙右手腕部,左手逆缠按在乙右肘部,向前推按乙右臂,意将乙臂按向其胸部;乙身微向右转,左腿弓膝坐胯,双手顺缠,承甲按劲,松肩沉肘收掤至胸前方,右手心向左后上方,手指向左前上方。

  2、乙右捋、甲前挤。乙身仍向右转,左腿仍弓膝坐胯,右手逆缠,左手顺缠,向右转掤引化,使甲按劲落空,并随势右捋;甲随乙右捋,身仍左转,右手顺缠前挤,掌心向左后上方,手指向右前上方,左手仍扶于乙右肘外侧上方。

  3、乙前按、甲收掤。乙身向左转,右腿前弓,重心前移,右掌逆缠按在甲右手腕部,左手逆缠按在甲右肘部,向前推按甲右臂,意将甲手臂按向其胸部;甲身微向右转,左腿弓膝坐胯,双手顺缠,承乙按劲,松肩沉肘收掤至胸前方,右手心向左后上方,手指向左前上方。

  4、甲右捋、乙前挤。甲身仍向右转,左腿弓膝坐胯,右手逆缠,左手顺缠,向右转掤引化,使乙按劲落空,并随势右捋;乙随甲右捋,身向左转,右手顺缠前挤,掌心向左后上方,手指向右前上方,左手仍扶于甲右肘外侧上方。

  两人如此循环练习。双方推手的路线应成一平圆形。

  (二)立圆双推手

  接手式

  1、予备式。动作要领与上同。

  2、右顺步双接手。动作要领与上同。

  动作要领

  1、甲上按、乙收掤。甲身微向左转,右腿前弓,重心前移,右掌逆缠按在甲右手腕部,左手逆缠按在甲右肘部,向前推按甲右臂,意在推按乙的面部;乙左腿弓膝坐胯,身微右转,双手顺缠,松肩沉肘收掤至面前,高与口平,右手心向左后上方,手指向右前上方。

  2、乙后捋、甲前挤。乙左腿仍弓膝坐胯,身向右转,右手逆缠,左手顺缠,向右后方转掤引化,使甲按劲落空,并随势后捋,右手心向右前下方,手指向左前上方;甲身仍向左转,右手沉肘顺缠,随乙后捋前挤,手心向左后上方,手指向右前上方,左手仍扶贴于乙右肘外侧上方。

  3、乙下按、甲收掤。乙身向左转,右腿前弓,重心前移,右掌逆缠按在甲手腕部,左手逆缠按在甲右肘部,向前推按甲右臂,意在推按甲的腹部;甲左腿弓膝坐胯,身微右转,重心后移,双手顺缠,松肩沉肘收掤至腹前,高与脐平,右手心向左后上方,手指向右前上方。

  4、甲后捋、乙前挤。甲左腿仍弓膝坐胯,身向右转,右手沉肘逆缠,左手顺缠,向右转掤引化,使乙按劲落空,并随势后捋,右手心向右前下方,手指向左前上方;乙身仍向左转,右手沉肘顺缠,随甲后捋前挤,手心向左后上方,手指向右前上方,左手仍扶于甲右肘外侧上方。

  如此反复循环练习,双方推手的路线应呈一个斜向的立圆形。甲乙双方也可变换手部运行路线的方向进行练习。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