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酒精消毒 这6个注意事项要知晓(2)

  对于经常接触的物品,比如手机、门把手、钥匙等,在多人接触的过程中,可能导致细菌和病毒的传染,此时可以用酒精棉片擦拭或者将酒精喷洒在纸巾上对其进行擦拭,这样的消毒效果更好,而且更加安全。

  有的人喜欢用酒精对电子屏幕进行消毒,其实有的电子屏幕上有“抗反射图层”,如果用酒精擦拭,可能影响涂层的效果,建议用屏幕专用的清洁剂对其进行清洁和消毒。

用酒精擦拭的方法给物品消毒

  4、不能用酒精进行喷洒消毒

  酒精具有易燃性,用酒精进行喷洒消毒,在遇到明火之后很容易引发火灾。当空气中的酒精浓度高于3%时,即使只是衣服的静电或者是有人抽烟,都有可能导致起火。

  5、家中不宜存放太多酒精

  酒精具有易燃性,不宜在家中存放过多酒精,建议大家在需要使用时再去购买,并且要少量购买,使用完之后再继续购买。酒精易挥发,在储存酒精时一定要用密封的容器,而且要放在阴凉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

  6、不能携带酒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酒精属于易燃易挥发的液体,如果携带酒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可能危害自身和他人的安全,所以携带酒精进行安检时机器会报警。如果想携带消毒用品,可以携带消毒湿巾,而且是不含有酒精的消毒湿巾。

不能携带酒精进入公共交通工具

  结语:浓度为75%的酒精消毒效果非常好,但是我们在使用的时候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在使用酒精消毒时一定要远离明火,并且采用擦拭的方法来消毒。如果出现伤口,不建议直接将酒精涂抹在伤口上,会加剧疼痛,还会影响伤口的恢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使用酒精有哪些注意事项 使用酒精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