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酒精消毒 这6个注意事项要知晓

  很多人都知道,75%的酒精具有很强的消毒作用,不仅可以对皮肤进行消毒,也能对物体进行消毒,但是家庭中使用酒精消毒时,如果使用不当,则有可能导致危险的出现,那么在家庭中使用酒精,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使用酒精的注意事项

  1、酒精不宜直接对伤口消毒

  酒精具有很强的刺激性,如果直接将酒精涂抹在伤口上,会对伤口产生刺激,加剧伤口的疼痛感。酒精可让细菌和病毒中蛋白质凝固,从而使这些微生物失活,但是对伤口处的蛋白质,也有凝固作用,所以会影响伤口的愈合。

酒精不宜直接对伤口消毒

  如果身体出现伤口,酒精可以用于伤口周围完整皮肤的消毒,对于伤口部位,可以采用碘伏来消毒。

  2、不可用白酒代替75%的酒精

  我们常用浓度为75%的酒精来消毒,有的人认为酒精的浓度越高消毒效果越好,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酒精浓度越高,会在细菌的蛋白质表面形成保护膜,酒精就无法渗透到细菌的内部,从而影响消毒的效果,浓度为75%的酒精消毒效果更好。

不可用白酒代替75%的酒精

  部分家庭没有购买到75%的酒精,就用白酒来代替,其实白酒中的酒精含量通常在10%-55%之间,杀菌的效果并不好,不建议用白酒进行医疗消毒。

  3、用酒精擦拭的方法给物品消毒

使用酒精有哪些注意事项 使用酒精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