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运动 学会更好的接炮弹发球

  如果你看过网球比赛,就知道打网球是多么激烈的一项体育运动了,在网球运动中,网球发球决定着是否能取得胜利,那么面对炮弹发球,我们应该如何接球呢?本文将为大家介绍接炮弹发球的三个技巧,及网球起源与发展,一起来学习吧!

  接炮弹发球的三个技巧

  一、网球接发球技巧——第一招:挡

  在网球比赛中,麻烦的就是遇到炮弹发球,发球决定着能否取得胜利,而好的接球才能让我们立于不败之地,面对炮弹发球我们能做的第一招,便是挡。好多业余选手接发球接不好的主要原因是引拍过大。因为炮弹式发球就是速度快,根本没有时间像在底线击球一样先向后引拍再向前挥拍。正确的方法是想像自己的堵墙,夹紧腋部,握紧球拍,蹲低身体,对准来球,向前一挡。

  二、网球接发球技巧——第二招:别怕

  当然,练好网球接发球技巧,很重要的一点是自己的心理因素,第二招是别怕。乍一听这是句废话,可根据观察,好多选手接不好发球是因为心理的恐惧。如果你都不相信自己能把这么快球回过去,那你怎么能接好发球呢?所以别怕,别给它吓着,把接炮弹式发球当成挑战,先看清楚来球,再挡,慢慢你就发现这并不难。

  三、网球接发球技巧——第三招:向后挪

  想要接好炮弹发球除了不要害怕,我们还需要分析战况,进行身体的挪动,准确的接球,身体的位置做相应的支持很重要。接炮弹发球的第三招就是向后挪。当快如炮弹的球向你飞来的情况下,你完全有可能让它飞到你的面前的时候速度更慢,所以你可以往后站,像库尔腾那样。人可先度着向后站一米,不行就两面三刀米,科学研究表明,球在接触场地之后速度会大大的减慢,距离越长当然就越明显。别怕人家说你害怕,关键是把球接过去。这招主要用来对付没有角度的平击球。

  网球运动的起源与发展

  网球与高尔夫球、保龄球、桌球并称为世界四大绅士运动。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2-13世纪的法国,当时在传教士中流行着一种用手掌击球的游戏,方法是在空地上两人隔一条绳子,用手掌将布包着头发制成的球打来打去。这种运动不仅在修道院中盛行,而且也出现在法国宫廷。法国国王路易十世在位时,宫廷中就经常进行这种以消遣为目的地网球运动。

  在1358-1360年期间,这种供贵族玩的古式网球从法国传入英国,而已想不到是在英国这种古式网球不仅流行起来了,还得到了发展。当时球拍的拍面改装成羊皮,球由布面改成皮面,球的大小、重量没有详细记载。15世纪发明了穿弦的球拍,16世纪古式室内网球成为法国的国球。以后,古式室内网球有了自己的规则,在欧洲,尤其是英国得到了较好的开展。

网球发球 网球起源 网球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