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步法练习 网球运动的步法如何练习

  随着网球运动的不断流行,打网球已成为一种新型的体育锻炼方式,其中发球的技术和步法的掌控相结合足以让你在比赛中占据优势。那么网球步法练习有哪些呢?又有哪些网球侧旋发球的技术及网球比赛规则呢?带着问题来了解一下吧。

  在进行网球运动时步法的练习尤为重要,你要随时做好移动的准备来迎接对方的接发球,下面小编就分享一些网球步法练习给大家。

  网球步法练习

  1、在你的对手触球前做一个小整步

  “小垫步”就是由准备姿势开始的,在原地双脚离地的一个“小跳”。双脚离地时,其间距与肩间宽。“小垫步”是形成快速启动和保持身体平衡的关键。

  你的对手每次触球前你都应该做这样的“小垫步”。掌握好时机是个关键。做“小整步”的时候应该恰恰是对手挥拍向前的时候。

  当球从对手球拍上击回时,你应该停留在空中。当落地时,你的眼睛就可以告诉你来球的方向。落地前,你的双脚时不会同时着地的。

  落地前,你的大脑应该已经判断出来球的方向,并且会“下意识” 地决定哪一只脚先落地,以便迅速启动,使身体移向正确的方向上。

  你可以左脚先着地,也可以右脚先着地。做“小垫步”的另外一点好处是,当对手将球击出时,“小垫步”能够使你更加注意对手的击球,使你能够大限度地对来球作出预测和判断。

  2、完成“小垫步”后的一组移动

  在“小垫步“后应该立即转为一组连续的移动。当你完成“小垫步”着地后,向你准备移动的方向跨出同侧的脚。即如果你向左侧移动,你就需要跨出左脚;而你如果要向右侧移动,就应该跨出右脚。

  在你跨出脚的时候,你的后背与臀部应转向同一个方向。这样才会保持身体的平衡,并且能够往来球的方向快速移动。

  3、采用开立姿势抽球

  在过去的10多年里,大多数网球运动员在正手击球时都采用开立姿势,其中一部分原因就是采用开立姿势能够让你速转向并返回场地中央。

  如果你被对手的来球逼迫到场地外侧,但还不至于全速疾跑,就需要将后脚站稳,并且在回球时让身体得心落在后腿上,便于尽快回位。

  如果你必须采用快速奔跑去回球,为抑制你身体前冲的惯性,你可以采用一个并步小跳,上你的后脚迅速地将身体制动,然后扎住后脚,前脚的方向与你移动的方向一致。击球后,后脚蹬地,前脚向场地中央的方向跨出,迅速准备回击下一个来球。

  如果你的网球技术水平已经比较高了,在反手击球时也可以打用开姿势。同样,后脚需要站牢,必要时也可以采用一个并步小跳。击球后,后脚向相反的方向蹬出,以便到场地中央。

  今天,双手握拍反手击球的选手中采用开立姿势的要多于单手击球的选手,但这种站姿在单手握拍的选手中也越来越流行。

  4、只有情况危急时才采用急速跑

  有时当你回击来球后,你的位置已远离下一个来球,你必须快速调转方向,向下一个来球方向快速奔跑,这时你的身体也必须转向同一个方向。

  所以当来球打在你的身后,你就几乎没有机会调转方向去回球。因此,除非你处于非常因难的境地,否则不要采用急速跑,当然如果你能够确定你的对手将会把球打到场地外侧,你可以向那个方向疾跑。

  5、采用两步跳从急速跑中回复

  如果你被迫采用急速跑去回击正手球,你应试图在击球时将身体重心留在后腿上。因为你身体有惯性的原因,你会紧接着做一个两步跳,第一步是你的前脚,第二步是你的后脚。紧接着第二步,站稳后脚并蹬地转向相反的方向。

  因为你疾跑后远离场地中央,向回跑需要的时间相对较长,这时你需要像职业选手一样做一件或两件事,以便从中解困;回击一个防守球,以便给自已较多的时间归位,或者打出一个制胜球。

  采用急速跑回击反手球时,应该你的前腿外侧回球,然后脚跟上制动、蹬出、变向。同正手击球一样,你应该根据情况回击一个防守球或制胜球。

网球侧旋发球 网球步法练习 网球比赛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