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是什么 这些人不宜吃秋葵(2)

  四、过敏人群

  秋葵中含有粘液蛋白以及表皮上长有的细细绒毛,对人体有致过敏的效果,因此,食用秋葵可能引起过敏,对胃肠形成一定的刺激,出现拉肚子也是过敏症状之一。

  五、孕妇

  秋葵是一种寒性的食物,脾胃虚寒的孕妇就不要食用秋葵了,平时容易腹泻、大便稀软的孕妇也不要食用秋葵。肠胃功能不好的孕妇食用秋葵之后有可能会导致腹泻。秋葵很容易被擦伤,所以要好好的保存,平时放在冰箱中可以用保鲜膜包好。

秋葵是一种寒性的食物,脾胃虚寒的孕妇就不要食用秋葵了

  秋葵怎么做好吃

  肉片炒秋葵

  材料净肉片50克,黄秋葵10根。做法1. 黄秋葵洗净切片备用。

  2. 锅内放入适量的食油,开中火。

  3. 锅热倒入肉片翻炒,肉片炒香后放入黄秋葵继续炒。

  4. 加入适量的盐、黄酒继续炒。

  5. 菜熟加入适量的味精、胡椒粉拌匀即可。

  秋葵炒鸡蛋

  材料:黄秋葵三根,鸡蛋二只.

  做法1. 黄秋葵洗净切片备用.鸡蛋打散备用.

黄秋葵洗净切片备用.鸡蛋打散备用

  2. 锅内放入适量的食油,开中火.

  3. 锅热后倒入黄秋葵片翻炒.加入打散的鸡蛋翻炒.

  4. 加入适量的盐、黄酒、味精、胡椒粉拌匀,菜蛋熟即可.

  结语:秋葵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但是秋葵的表面有小绒毛,肠胃不好的人食用之后会引起腹泻,所以肠胃不好的人就不要食用秋葵了。秋葵中还含有很多的草酸钙,有肾结石和高尿酸者也不要食用秋葵。

秋葵不适宜什么人吃 秋葵怎么做好吃 秋葵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