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米的养生效果更强 赶紧抓一把煮粥吃

  在生活中,想要身体健康,饮食无疑更重要,对食物的甄选,人们会显得更加细心,特别是一些会养生的人,更是会进行合理搭配。不乏一些人,在养生道路上走错路径,认为食物越精致越好,其实不然,以生活中精致大米来说,往往是再加工,在这加工过程中,其中的某些营养物质已经缺失,相对来说,糙米可能会更加的好,即使糙米的口感较为粗糙,但是,也应该食用一些,想健康食用糙米,首先就要知道糙米的营养价值。

  糙米的营养价值

  糙米营养丰富,其中包括:热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铁、磷、镁、钠、钾、膳食纤维、烟酸、维生素E、维生素B2、维生素B1等。

  这些营养物质极高,容易被身体吸收,其实,在古代因为某些加工方面技术较为落后,人们食用糙米显得更加常见,糙米也是中医一致推崇的食物。

  糙米的药用价值

  中医认为糙米性温、味甘,能健脾养胃、补中益气、调和五脏,具有镇静安神、促进消化的作用。

  《本草纲目》记载:“谷芽能消烦、活中、益精、健脾、止泻。”可见,在中医看来,糙米的药用价值极高。

  丰富的营养补充身体需要,极高的药用价值能调节保健身体,那么具体食用糙米的好处有哪些呢?

  食用糙米好处

  预防便秘

  与精致大米相比,糙米的糙字就体现了它的特点,糙米看起来非常粗糙,甚至那种口感让人无法下咽,这主要是其中有较多的膳食纤维,糙米中膳食纤维较多,能促进肠道有益菌的增殖,不断加快肠道蠕动,对软化粪便、预防便秘、预防肠癌很有效。

  降低血脂

  高血脂是中老年人防不胜防的症状,患上高血脂极其常见,通过食用糙米也能降低血脂,这是因为糙米中的膳食纤维能与胆汁中的胆固醇结合,不断促进胆固醇的排出,从而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降低血糖

  通常情况下,三高是彼此联系的,患上高血脂的同时,很有可能会患上高血糖,有些人会出现糖耐量受损,也会造成血糖升高。食用糙米能控制血糖,这是因为糙米中的矿物质能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糖耐量受损的人通过食用糙米能提高受损能力,进而能控制血糖。

  帮助减肥

  食用糙米还能帮助减肥,一方面糙米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加快代谢。另一方面,则是糙米的血糖指数比白米饭要低很多,容易让人获得更好的饱腹感,这样有利于控制食量,从而帮助减肥。

  抗衰老

  在介绍糙米营养价值的时候说到糙米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E的抗氧化能力极高,能清除体内自由基,进而能抗氧化,达到抗衰老的目的,女性朋友不妨通过食用糙米进行保健。

  这就是关于食用糙米的描述,关于糙米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食用好处做了描述,希望能引起大家注意,正确科学的食用糙米,才能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糙米的好处 糙米的药用价值 糙米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