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瑜伽 七式高温瑜伽帮你排毒养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3-06 15:10

  热瑜伽对于减肥、排毒、雕塑身材都有很好的效果,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创新练习方法。 常温时肌肉和筋腱比较僵硬,而在高温环境下,你会发现身体柔韧度出奇的好,从而对自己产生信心。这也是热瑜伽的一大特点。

  长期练习热瑜伽除了能够减肥之外,还能对偏头痛、腰背痛、颈椎痛和肠胃疾病有所缓解。在热瑜伽的介绍中,这样文字屡次出现,兴致勃勃前来练习热瑜伽的人们很多也怀有这样的目的。

  热瑜伽课每周三次,每次1小时左右,热瑜伽房里总是聚集着高的人气,瑜伽垫满满当当地铺在地上,学员从20岁出头到 50多岁都有,以白领居多。

  热瑜伽通过对人体柔韧性的锻炼,能改善脊椎的柔软度,反方向挤压颈椎可以起到舒经活血治疗偏头痛、颈椎痛的作用,尤其适合经常在坐办公室的人。

  运动不足、紧张的精神压力和过度的消瘦都会造成人体的寒性体质,而热瑜伽正好结合了温暖与运动,让人们冒着严寒前来体会冬季减肥的运动乐趣。

  热瑜伽的适合人群是

  身体健康,没有大病或者患病隐患的人,想通过瑜伽减肥排毒的人。心脏病、高血压、严重眼耳疾病、糖尿病、大病初愈、产妇,亚健康的人不适合练习。参考更多窈窕减肥 YaoTiao.net 瑜伽减肥专题

  热瑜伽保留了原始的哈达瑜伽的26式动作,按照人体肌肉、韧带与肌腱的特点科学地安排出牵拉、加热的顺序。

  这一点和普通的瑜伽可以随意组合动作有所不同,练习时必须严格按照教练的指导依次进行,否则就难以达到热瑜伽循序渐进的健身功效。

  “幻椅式”、“鹰式”、“战士式”、“树式”、“眼镜蛇式”、“婴儿放松式”……这些听起来就不禁让人浮想联翩的动作被编排在热瑜伽的套路之中,有的专门练习平衡,有的属于拉伸动作,有的则是放松身体的练习。

  七式高温瑜伽动作教学

  简易坐姿预备动作

  功能:预防腰痛及坐骨神经疼痛。

  注意:放松肩膀,脊柱自然挺直。

  单脚上举1

  功能:伸展腿后腱肌群,美化腿部线条。

  注意:骨盆正面朝前不倾斜。(膝盖可弯曲)

  单脚上举2

  功能:增加髋关节活动范围,强化大腿内收肌群。

  注意:骨盆及肩膀不倾斜,挺直脊柱。(膝盖可弯曲)

  屈膝坐姿 预备动作

  功能:矫正不良姿势,预防驼背,促进腿部血液循环。

  注意:坐骨坐正,肩关节及髋关节正面朝前,放松肩膀。

  脊柱扭转

  功能:侧腰肌群扭转与伸展。按摩腰腹内脏器官,促进肠胃蠕动。

  云雀式预备动作

  功能:预防下背疼痛,增加髋关节活动范围。

  注意:初学者将两手置于地面即可。

  云雀式进阶1

  功能:开展骨盆底肌群和大腿内收肌群。

  注意:双手水平延展,尽量开展肩胛骨,腰部不可过度凹折。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高温瑜伽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