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脸瑜伽 健康瘦脸只需这六个瑜伽动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5-08-04 15:15

  在这个颜值当道的年代,我们的这张脸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全方位无死角的精致小脸成为一种持之以恒的追求。于是,各种瘦脸大法横空出世!真真假假,让人眼花缭乱,有时候慢慢来会比较快,瑜伽里的几个体式可以让我们慢慢地稳稳地瘦出健康小脸。

  瑜伽里有这么几个动作可以帮助我们塑造精致小脸,坚持练习定会有不错的效果。不过,请记住:贵在坚持!

  面部动作

  鼓两颊—改善面部松弛

  先闭口,将两颊大限度鼓起,保持数秒,然后再将两颊肌肉用力向口内缩紧,做亲吻状,动作保持数秒。

  这其实是个面部肌肉弹性的练习。经常做这个练习,能起到改善皮肤松弛的作用。而且这个动作对场地、时间都没有限制,爱美的女性们在等车时或在办公室里都可以随时练习。

  狮子式—缓解面部紧张

  我们都知道瑜伽体式的狮子式是以面部的动作为主。

  先深吸一口气(好是腹式呼吸),然后睁大眼睛、张大口,用力将气呼出,与此同时大限度地伸出舌头,保持3到5秒。重复该动作。

  这个动作除了可以拉伸面部的肌肉、缓解面部的紧张外,还可以将肺内的浊气充分吐出,这样才可能有更多氧气进入。

  当各个脏器供氧充分时,必定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皮肤也会显得更有光泽。这个动作由于比较夸张,建议独处时练习。

  全身动作

  首先是我们瑜伽里经常做的三角伸展式,它可以加速我们排毒,改善斑痘。

  下犬式则负责我们的肤色红润、紧致通透。

  鱼式可以改善颈纹、面部细纹。

  想美容养颜不要只拘泥于以上面部瑜伽动作,其他全身动作,比如倒置类、侧弯类都有利头面部血液循环的改善和加速毒素的排出,有助改善皮肤长斑、长痘、晦暗的问题,令皮肤更加红润而有光泽。

  三角伸展式—加速排毒,改善斑痘

  具体练法:直立,两腿分开约两肩宽,吸气,两臂侧平举,将右脚尖向右转90度;呼气,保持手臂和腰背的延伸并慢慢向右侧弯曲躯干,右手掌靠近右小腿,眼睛注视向伸展的左手手指。

  尽量向上伸展左臂,与右臂呈一条直线,并伸展躯干。直到腿后部、后背以及臀在一条直线上。保持这个姿势五到十个呼吸。吸气,恢复站立姿势。呼气,放松三到五呼吸。换另一侧重复。

  由于胆经就在身体的外侧,经常练习三角伸展式可以起到调理胆经的作用,加速体内毒素的排出,减少长斑、起痘等皮肤问题的出现。

  下犬式—肤色红润、紧致通透

  下犬式属于半倒置类动作。动作要领是:跪坐在脚跟上,上身伸直,手臂带动上身向地面前倾,两手掌分开与肩同宽,放置在头的前方。吸气,抬头,两手推地,将膝盖抬离地面,伸展双腿和背部,保持五个呼吸。呼气,还原成坐势。

  做这个动作时,血液涌向头部,可以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让面部皮肤更加红润和有光泽。

  鱼式—改善颈纹、面部细纹

  瑜伽动作中的“鱼式”可以让颈部和面部的肌肉充分拉伸,有改善面部细纹以及颈纹的效果。

  平躺,两腿伸直并拢平放在地上,两手平放于臀部下方,两肘尽量靠近。吸气后头、胸抬高,头顶轻轻接触地面,手肘用力支撑,保持该动作5个呼吸。

  呼气,身体还原。鱼式是仰卧练习的,但办公室的白领可以将这一动作改为坐姿,随时在自己的电脑台前进行。这个姿势还有助于背部区域得到伸展,胸部也得到扩展,呼吸更加完全。另外,由于颈部得到了伸展,所以对甲状腺的平衡也有益处。

  特别提醒:全身动作好在饭后两三个小时后练习,心脏异常、高血压和腰椎间盘突出正处于炎症期的患者要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练习。

点击查看更多:瘦脸瑜伽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