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入门 初学瑜伽的十三个注意事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5-08-04 14:45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瑜伽,而不少初学者对于瑜伽的注意事项好像知晓的并不多,这是十分危险的。虽然瑜伽是一项非常缓和的健身项目,但是其中也不排除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所以,在练习瑜伽之前进行简单的瑜伽注意事项的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初学瑜伽要注意的十三个安全事项。

  1、干燥,通风良好的房间

  要在一个干燥,通风良好的房间里进行练习。因为瑜伽是多入一起练习,而且特别强调呼吸,所以空气新鲜。流通非常重要。

  2、保持空腹3—4小时

  练习之前好保持空腹3—4小时,至少也应为1—2个小时,胃部负担不可过重。瑜伽的体位动作是以人体的脊柱为中心,进行前后,左右的伸展,挤压,过重的胃部负担会使练习者在练习过程中产生恶心、头痛、胸闷的现象,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呕吐。

  当然,如果你是十分饥饿的状态,在前一个小时左右吃点流食也是可以的。

  3、不要进食大量食物

  练习之后,我们的肠胃都处于放松休息的状态,立即饮食则会造成肠胃负担过重。此外、练习结束后,身体的血液分布于身体的骨胳、肌肉马上吃食物会使血液大量流向胃部,而使心脏的血流量大大减少。导致心脏负担增加。

  4、洗浴之后30分钟内不宜做瑜伽

  洗浴,桑章之后30分钟内不宜做瑜伽。洗浴使血液循环加快,瑜伽练习也促使血液充分循环,这样势必会加快心率,增加心脏负担。印度的瑜伽修行者在练习前通常要进行冷水浴其目的是清洁身体,身体血液循环的速度是减缓的,则不会加大心脏负担。

  5、练习之后不要马上洗浴

  针对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会有疑问。其实,即便是一般的健身项目也要求等心率恢复正常之后再洗浴。

  流汗并不是我们的唯一目的,借助流汗进行调息等训练增强我们的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从而使得我们的气血运行更通畅才是终目的。

  立即洗浴则会破坏掉这一有益物质。由此,建议不要马上洗浴。

  6、练习时不宜穿紧身衣服

  瑜伽练习不同于一般的健身操,形体训练,练习时应选择宽松,吸汗,透气性良好的衣服,便于身体活动。因为瑜伽是让我们身心放松的运动,过紧的衣服不利于放松。可以选择的衣物以纯棉,麻质衣料为佳。

  7、避免穿/佩戴饰物

  避免穿/佩戴饰物(如、皮带、手表、项链、耳环等)。这些饰物不仅影响动作,而且容易在练习时伤害身体。

  8、练习场地不宜太硬或太软

  好是用专业瑜伽垫,或者在地板上铺一块毛毯或大毛巾,以膝盖跪上去不痛为宜。健身房用于跳健美操的垫子用来练习瑜伽是不安全的。过厚会导致在完成某些动作时起不到应有的支撑,严重时会伤到骨骼。

  9、体位练习时动作要缓慢

  呼吸时通常都用鼻孔进行,除非有特别说明的姿势。呼吸方式一般采用自然呼吸,部分动作会采用腹式呼吸缓解胸腔的压力。初级体位练习多数是伸展运动不需屏气,深长,缦慢地呼吸,气息要和运动配合进行,特别是保持动作时更要这样。

  10、以自己的大限度为准

  动作练习应循序渐进、不可急于求成,做到自己的极限就是安全,有效的。

  11、每周应保证练习

  每周应保证练习3—4次,至少也应为 2次。按照瑜伽严格的练习要求应该每天坚持练习。如果没有大段时间练习,可以分成几个时间段练习也可,重要的是,要养成练习的习惯。要达到效果则应该保证每周至少两次以上。

  12、出现任何不适立即停止练习

  进行练习时应该全神贯注这样才能够获得较好的效果。并且注意力集中可以让你在身体出观不适时,马上感受到并立即停止,以免伤害到自己。 爱瑜伽 www.ayujia.com

  13、练习时应赤脚进行

  这样可以放松双脚并巳双脚的附着力更好,感觉吏直接,姿势也更稳定。此外,还可以起到撞摩脚部的作用。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入门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