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动作 非常适合大众练习的健身瑜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5-11-27 12:40

  对于很多的老当益壮的中老年朋友而言,练习瑜伽根本不在话下。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瑜伽动作,大家不妨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以及我们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瑜伽练习。学会了可以教给父母哦。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树式开始我们今天的瑜伽练习。为什么是树式呢?因为树式非常的简单嘛。

  第一式:树式

  身体正直,单腿站立;非支撑腿弯曲,脚面尽量贴近支撑腿;两臂上举过头,双手合十。

  功效

  这个动作可以改善人体的稳定与平衡,能起到镇定情绪、平和心境的作用,还能锻炼大脑,预防老年痴呆。

  第二式:三角式

  分开我们的双腿,站姿。在保持平衡的同时将我们的身躯向一边倾斜。一只手臂往上抬,一只手臂向下垂。

  功效

  这个动作可以增加身体的柔软度,活动老人的髋关节和腿部肌肉,防治初学者的腰腿痛。

  第三式:扭转式

  身体坐在瑜伽垫子上,双腿蜷曲,一侧手臂支撑于地面,另一只手臂触够对侧脚踝。练习者在保持基本坐姿前提下,可以反复扭转身体。

  功效

  这个动作,可以按摩腹内脏器,增强内脏功能,治疗中老年便秘。

  第四式:束角式

  盘坐,使我们的脚心相对。两只手分别抓住我们的脚背。保持上半身挺直。

  功效

  这个姿势,帮助初学者把双腿向外部打开,促进血液流通,专门防治静脉血栓。

  第五式:双腿背部伸展式

  平坐在瑜伽垫子上,上身挺直、下压,双手尽量够触脚尖。

  功效

  这个动作,主要针对中老年背部、腿部疾病,帮助练习者增大流向背部的血液量,滋养脊柱神经,并能按摩心脏,挤压腹内脏器。

  第六式:膝立扭转式

  跪在地上,左腿向前跨出一步,膝盖弯曲成90度立起。右腿屈膝,小腿脚背绷直贴地。两手在胸前合十成祈祷状。然后向左侧扭动腰部,直到右手肘摆到做膝盖外侧,保持姿势20-30秒,然后回到原位。

  换右腿在前,左腿在后成跪姿弓步,双手同样在胸前合十成祈祷状,然后腰部向右侧扭转。保持姿势20-30秒,然后回到原位。重复动作5-10次。

  功效

  这个动作,可以有效的放松神经,促进睡眠。

  第七式:椅子式

  两腿并拢站直,两手垂放在身体两侧,五指并拢,抬头挺胸,目视前方。

  上身向前倾斜90度,两手屈肘,放在髋骨两侧,注意背部要保持挺直。

  然后双手沿着耳朵向上举起,掌心相对,同时膝盖弯曲,臀部向后坐,像坐在椅子上一样。保持姿势20-30秒。

  练瑜伽打消顾虑

  教练建议初学者打消顾虑,多练习瑜伽,不要认为瑜伽只是属于年轻人的。但是,中老年朋友练瑜伽有一些地方需特别注意。

  比如说,在练习之前要跟教练说一下,自己有哪些方面的疾病,这样教练就可以有的放矢地指导练习者练习。

  再者,不要盲目模仿年轻人的动作,中老年的瑜伽动作,必须缓慢、柔和。有些动作做不了,别硬做,不要强求。

  教练还建议,初学者练瑜伽时,可以用毛巾或者皮筋做辅助工具,免得造成肌肉拉伤。

  初学者在做从下往上起身动作的时候,都要先抬头,缓慢提升身体,防止起身过快发生脑溢血。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动作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