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好处 女人练瑜伽可以养生防衰老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1-22 16:09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养生瑜伽动作,练习这些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防止衰老,还可以延年益寿。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哦!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桥式开始今天的养生瑜伽练习吧!这一式的练习需要我们集中注意力,放松身体。来了解一下吧!

  动作一:桥式

  准备动作

  仰面躺在地面上,右腿膝盖弯曲膝盖指向天花板。左腿弯曲贴近地面,脚心贴上右腿脚踝,双手举起,指向天花板。

  我们的准备动作看似简单,却是我们的身体大有裨益,通过伸展我们的身体,可以有效的缓解身体僵硬,有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

  步骤

  尽量将我们的臀部往上弓起,深吸一口气。稍稍分开我们的膝盖,拉伸我们的腿部和臀部。放松之后,回到我们的起始位置。

  缓慢重复10到15次。然后换至另一侧重复相同动作。

  注意事项

  将我们的双膝分离,可以有效的锻炼我们的臀部肌肉。

  动作二:踢腿动作

  准备动作

  侧卧,下侧腿和膝盖弯曲,上侧腿向前伸直。

  这一式的准备工作,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热身,有效的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有很好的养生功效。

  步骤

  将上侧腿抬高摆动一圈,然后放下。放在下侧腿后,再抬起摆回来,回到准备动作。

  重复10次,然后换至另一侧。

  注意事项

  让腿保持抬到略低于腰线的地方,并且肩膀紧贴地面以保持身体平衡,可达到臀肌和外侧回旋肌一起锻炼和凝聚轴心的效果。

  瑜伽饮食——女人吃什么防老

  1.抗氧化食物

  人体的衰老和自由基的氧化有着密切的关系,首先,自由基攻击人体细胞会导致细胞的氧化,出现病变,缩短人的寿命。

  其次,人体对自由基的防御能力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弱,寿命越长的人其体内自由基产生越少。所以,想要长寿要多吃抗氧化食物。

  常见的抗氧化物质

  维生素类

  维生素类是常见的抗氧化物质,如维生素E、维生素C、β-胡萝卜素等,这些维生素多存在于蔬菜、水果和谷物中。

  酶类物质

  抗氧化酶是人体内抵御氧化反应重要的物质,如超氧化物歧酶、过氧化氢酶等,这些酶的本身就是蛋白质,补充蛋白质同时还含有微量元素。

  另外,还有一些物质如硒元素、锌元素等它们本身具有抗氧化性或者参与抗氧化酶的形成。

  2.营养均衡

  想要长寿还需要食物的搭配和营养均衡,单一的食物即使再好都不能满足身体的需求,并且,长期吃精粮或粗粮都会导致人体疾病,缩短寿命,所以要做到营养均衡和粗细搭配。

  粗细搭配可以提高各种食物的生理价值,细粮更容易吸收和利用,但是膳食纤维、无机盐和维生素含量少。粗粮消化困难,但是能弥补细粮的不足。

  荤素搭配可以满足人体对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需求,动物肉中的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含量多,而蔬菜可以提供无机盐和维生素。

  酸碱搭配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身体过酸或过碱都会导致疾病的发生,而现代大多数人的身体都呈现偏酸性,所以在饮食中除了要做到酸碱平衡,还需要注意多食用碱性食物,减少疾病的发生。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教学 瑜伽的好处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