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好处 练瑜伽帮你放松压力锻炼身体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3-24 15:08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瑜伽动作,练习这些瑜伽的好处有哪些呢?一是锻炼身体,二是减压放松。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哦!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两腿屈膝扭转开始练习吧!练习两腿屈膝扭转可以使我们的身体更加放松,有效的减轻压力。

  两腿屈膝扭转

  仰躺在地上,两腿弯曲膝盖成90度并向上抬起。接着将两腿向右侧地面放倒,右腿贴地,右手屈肘按住双腿,同时头不向左侧扭转。停住5-10个呼吸,然后换边重复。左右各做10次。

  简易仰躺按腹

  仰躺在地上,两腿打开成大字型,两手五指并拢,放在肚脐下方约一指距离轻轻绕着肚脐四周绕圈按摩1分钟。

  侧躺按摩腹部

  将我们的右手肘部靠近头部,放松平躺在地面上,将我们的双腿尽量合拢。用右手按住我们的腹部,轻轻地揉动60秒的时间。

  猫伸展式

  面向下俯卧在瑜伽垫上,两手以及两脚保持与肩部一样的宽度,当吸气的时候将腰部下沉,然后使劲的将自己的头部以及臀部向上抬起。

  呼吸时候全部收回。但是手臂一定要保持伸直状态,呼吸也要多注意配合。

  双腿背部伸展式

  承接理疗瑜伽动作5,双脚并拢,两手握住脚掌,弯腰,身体前倾,上身紧贴双腿,保持姿势呼吸5次。

  炮弹式

  炮弹式的练习可以有效的减轻我们的身体压力,坚持练习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减掉身上的赘肉。

  仰卧,双腿伸直,双手放在体侧,掌心贴地。吸气,左腿屈膝抬起,双手十指交错抱住左膝,大腿尽量靠近身体。复位,右腿重复。

  束角式

  打开胯关节,平和情绪。

  坐下。双脚弯曲,左右脚掌相对并拢。

  用我们的手握住脚跟部位,让身体慢慢地向前贴近地面。放松身体,呼吸三到五次。

  再次进行慢慢深呼吸3次,靠腰部力量起来。

  伸展式

  伸展腿部后方以及下背部肌肉,大脑放松。

  站在离墙约30厘米远的地方,后背冲墙。

  使我们的臀部轻轻地靠在墙部,屈身弯腰,放松我们的身体,进行瑜伽呼吸。

  当你的脊背得到充分舒展时,慢慢伸直腿,胸部向大腿靠近。

  停留一小会儿,做个深呼吸,脖子要放松。

  保持这个姿势一分钟,然后慢慢站立起来。

  牛面式

  可使脊椎挺直,改善手脚、肩部僵硬的情况,缓解坐骨神经痛,加强肾功能。

  坐下,两腿向前伸直。左脚跨过右大腿,左脚掌置于右大腿旁。(此时右小腿应在左大腿下方,右脚掌压在左边臀部下方)。

  注意身体打直,双脚膝盖要对叠在一起。

  左手向后放在背脊,右手上举向下向后弯曲,慢慢扣住左手。

  眼睛注视前方一点,自然呼吸,维持5秒钟。

  放松,复原。左右换边再做一次。

  放松式

  俯卧在地上,两腿打开与肩同宽,脚背绷直,两手屈肘垫着头部,头转向侧,放松全身。以上每个动作后都可以放松式作为结束动作。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教学 瑜伽的好处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