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瑜伽动作 练瑜伽帮你减掉多余赘肉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16 18:36

  减肥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减肥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减肥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相应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练习减肥瑜伽让你身材更加苗条。

  前屈伸展式是一个很好的减肥瑜伽动作,坚持练习就可以帮助我们实现减肥瘦身的目的,如何练习前屈伸展式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鸟王式

  双腿并拢,站姿。吸气,抬起双臂,掌心相对,左手臂压过右手臂,肘关节重叠,于胸前环抱,双手合十。如果双手无法合十,则右手握住左手手腕处即可。

  抬起左腿,缠绕右小腿,将身体重心置于双腿之间。右脚趾牢牢抓紧地面。

  瑜伽练习中会有很多需要我们特别注意的细节,希望大家在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我们的身体变化,要尽量放慢我们的呼吸节奏。

  在做动作的时候,要注意呼吸。呼吸的同时,背部慢慢向下蹲起。注意保持身体的平衡。

  上身向前,让腹部靠近大腿,感受到腰背的拉伸。保持15秒后,恢复初始姿势,反方向进行。

  特别提示

  1组/天。该组动作不但能够很好的向前拉伸腰部,同时还能够挤压到脏腑部,帮助你排除体内浊气及宿便,并锻炼下肢力量,培养你的专著力。

  头倒立

  头倒立也是一组不错的减肥瑜伽动作,练习头倒立可以有效的减掉我们全身的赘肉,对塑造苗条身材有很好的帮助。

  双手十指相扣,将前臂置于身体前方,手肘打开与肩宽,锁扣的双手作为顶点。

  我们在练习做完上面的动作的时候要感受一下自己的身体变化,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呼吸节奏。

  然后头顶置于靠近手的顶点处。冰龙顶较靠后的位置接触地面,而不是靠近前额的部分,保持脊柱的伸直,轻松承受整个身体的重要。

  如果头顶位置靠前,会导致颈椎曲度加深而导致额外紧张。

  注意点

  练习者保持双腿跪地,然后撑起身体,尝试使躯干垂直于地面。使身体重量增远行分配在双肘和相扣的双手上。

  双脚慢慢迈向脸的方向感觉身体似乎马上就要向后倒的程度时,脚趾可以轻松的抬离地面,但没有倒塌的危险。

  能够轻松,优雅的进行第一阶段的练习,接下来就更简单了。

  第二阶段的练习,只需要伸直大腿向上,让大腿与躯干垂直,在此保持平稳。

  接下来,双小腿打开伸展向上,整个身体如站立般垂直于地面,这就是第三阶段,也就是后一个阶段。

  保持适当时间,然后按照反步骤返回到初始位置。

  前屈伸展式

  练习要领

  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身体自然放松的坐着,然后将脊柱要伸展开来。

  两脚两腿并拢向前伸直,两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或在大腿上。

  深吸气,将我们的手臂向前舒展,肩部向后收缩,将双手合拢。放松全身,保持姿势,进行三到五次的瑜伽呼吸。

  拇指相扣,掌心向下。将你的两臂高举过头部,紧贴双耳。微微向后略仰使整个脊柱向上延展。

  呼气,由腹部开始向前向下贴近大腿上侧,两手抓住两脚脚趾,保持顺畅呼吸。注意力集中在腹部。(感觉动作困难可弯曲双膝)吸气,由后背开始,带起整个上身。

  然后呼气,将身体恢复到一开始的起始动作,然后放松将近20秒的时间。

  单臂支撑式

  主要功效

  五脏六腑从这个姿势中大获益处。腹部器官受到揉挤,促进肠脏的自然蠕动。

  调整肾上腺的分泌,使胰脏活动增强,有助于治疗糖尿病。肝脾得到强壮,并按摩了肾脏,强壮前列腺。

  双臂平举式

  动作步骤

  身体直立,膝关节微曲,两腿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各拿一个小哑铃(或1瓶矿泉水),两臂交替做向前平举的动作,重复8-10次,每天做3组。

  动作要领

  在做动作的过程中要始终保持膝关节微曲,同时收腹、挺胸,手臂抬起时呼气,放下时吸气。

  简易向前弯曲

  简易向前弯曲是一组非常简单的理疗瑜伽动作,练习这一式瑜伽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内分泌。

  动作步骤

  双腿交叉而坐,上半身往前倾展,这个姿势对于没练过瑜伽的人也是简单易做的,很适合在睡前练习。这个姿势伸展大腿和臀部,让整个身体放松起来。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