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瑜伽 坚持练习瑜伽帮你排毒瘦身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17 13:26

  如何练习排毒瑜伽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排毒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排毒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一下,或者,也可以参考排毒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排毒瑜伽练习。练习排毒瑜伽帮助你排毒瘦身。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合欢树式开始今天的排毒瑜伽练习吧!练习合欢树式可以有效的调理我们的身体,帮助我们排毒瘦身。

  合欢树式

  做法

  这是可以双人练习的瑜伽动作,当然一个人也可以练习。双手合掌并拢,两手臂用力互朝相反方向推。

  将一侧腿提起踩住另一侧大腿内侧;或者单腿站立,膝盖弯曲,另一侧脚踝放于弯曲的膝盖上方。

  将我们的手臂缓缓地向上举起,使之高过头部,练习的过程中要注意调整姿势,进行三到五次的瑜伽呼吸时间。然后,准备下面的动作练习。

  单腿半桥式

  做法

  仰卧,屈膝,双脚脚跟尽量靠近臀部,双手自然放于身体两侧,靠近双脚。

  吸气,抬起上半身、臀部及大腿。用双肩和双脚撑地,双手托腰,双肘撑地,以保护腰部。

  呼气,右腿绷直,缓缓向上移动,直至单腿与地面垂直,保持数秒。单腿放回,还原至初始姿势,换另一条腿练习。

  其实,单腿半桥式是在桥式的基础上演变而来的瑜伽动作,只要坚持练习这一式瑜伽对我们同样很有帮助哦!

  如果你感觉没有难度,就可以进阶到这个改良的半桥式动作。

  cobbler式

  做法

  坐在垫子上,双脚放在身前,脚心相对,上身直立。

  将我们的身体缓缓地向前弯曲,尽量让下巴与我们的脚面相互接触,头部要接触到胸部,这样可以有效的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

  腹式呼吸5次,缓慢起身,再重复几次。

  三角式

  做法

  三角式的练习可促进我们的肠道蠕动,使我们的肠道排毒功能更加的强大,坚持这一式的练习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肌肤。

  两脚大大张开,地板和腿呈现等腰三角形,脚拇指朝外确定站立。

  一边吐气,身体慢慢往右边倒下,视线跟着左手提高,左右各做一次。

  弓式

  做法

  弓式的练习需要我们集中注意力,尽量的保持我们的动作和呼吸的协调一致性。

  当然,初学者在进行这一式的练习时候,还需要注意我们的动作幅度,不要误以为动作幅度是越大越好,动作不宜过大,舒展了身体即可。

  卧倒,分开我们的两条腿,距离保持和肩部一样即可。手握住脚裸,保持这一姿势,缓缓地吐气。

  嘴巴吐气,两手把脚踝往上提,身体也抬高,鼻子吸气,嘴巴吐气维持此状态,重复5次。

  新月式

  做法

  树式站姿开始,左脚向身后大大迈出一步,使左脚脚跟抬起,脚尖着地,腿部伸直。

  右腿膝盖弯曲,脚掌着地,类似弓步。手臂向上举起,手掌在头顶处合掌,肩膀和背部向下压,保持片刻,做5次均匀呼吸。

  瑜伽小贴士——吃什么排毒效果好

  黄瓜

  味甘,性平,是具有明显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排毒食物。

  功效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所含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皮肤,使其保持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而且吃黄瓜有助于化解炎症,还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

  苦瓜

  味甘,苦,性平,是解毒,养颜美容的少有食物。

  功效

  苦瓜含有一种具有明显抗癌功效的活性蛋白质,能够激发体内免疫系统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细胞活性,清除体内有害物质。

  胡萝卜

  胡萝卜味甘,性良,养血排毒,健脾健胃的有效解毒食物。

  功效

  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的汞离子的排除。白萝卜,红萝卜,小萝卜也具有上述功效。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