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腰瑜伽动作 练瑜伽滋养腰椎轻松瘦腰

  瘦腰瑜伽深受大家的喜爱,如何练习瘦腰瑜伽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瘦腰瑜伽动作,我们建议久坐的办公族不妨加强瘦腰瑜伽的练习,因为练习瘦腰瑜伽的好处在于锻炼我们的腰椎,帮助我们瘦腰的同时还可以缓解腰椎不适。

  另外,我们在办公族练习瑜伽的时候还需要注意我们的安全问题,动作的练习幅度不宜过大,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自己的身体变化。

  转胯回旋式

  两腿开立,稍宽于肩,双手叉腰,调匀呼吸。以腰为中轴,胯先按顺时针方向,作水平旋转运动,然后再按逆时针方向作同样的转动,速度由慢到快,旋转幅度由小到大,如此反复各做10—20次。注意上身要基本保持直立状态。

  重复叩击式

  两腿开立,与肩同宽,两腿微弯曲,两臂自然下垂,双手半握拳。先向左转腰,再向右转腰。与此同时,两臂随腰部的左右转动而前后自然摆动,并借摆动之力,双手一前一后,交替叩击腰背部和小腹。

  前屈伸展式

  前屈伸展式也是一组很简单的瘦腰瑜伽动作,通过练习前屈伸展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滋养腰部,还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改善我们的肌肤问题等等。

  坐姿,脊柱自然伸展,两脚两腿并拢向前伸直,两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或在大腿上。

  深吸气,将我们的手臂缓缓地向前舒展,两只手并拢之后,将我们的肩部再次向后收,拇指相握,注意掌心保持向下的姿势。

  然后将两只手臂高高的举起,超过头顶,手臂内侧月靠近耳朵越好。

  将身体慢慢的向后仰,练习过程中要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尽量使我们的脊椎可以得到充分的舒展,使之得到锻炼。

  呼气,由腹部开始向前向下贴近大腿上侧,两手抓住两脚脚趾,保持顺畅呼吸。注意力集中在腹部。(感觉动作困难可弯曲双膝)

  吸气,由后背开始,带起整个上身。呼气,稍后回到起始坐势。放松10~20秒的时间。

  侧腰伸展

  莲花坐或简易莲花坐,脊柱保持自然挺展,双手合十胸前成起始式。

  吸气,将合十的手掌高举过头,呼气,向两侧平展手臂。

  再吸气,保持臀部不要离地,将一侧手臂高举,另一侧手臂弯曲轻扶地面。身体向扶地一侧手臂方向弯曲。眼睛看向手掌根或通过大臂看向天花板方向。

  双手攀足

  练习双手攀足式可以促进我们腰部的血液循环,坚持练习还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身体健康,使我们焕发年轻光彩。

  全身直立放松,两腿可微微分开,先两臂上举,身体随之后仰,尽量达到后仰的大程度。稍停片刻,随即身体前屈,双手下移,让手尽可能触及双脚,再稍停,然后恢复原来体位。可连续做10-15次。

  转躯触趾式

  做法

  双腿分开到大的限度,双臂侧平,吸气。

  呼气,上身向左侧扭转并俯身前倾,右手尽量够左脚,左臂向叩伸送,头部尽量向后扭转,眼睛去看左手。吸气,还原。

  呼气,再转向右侧,重复上述动作。如此反复,共做12次。

  效果

  减少腰部赘肉,柔软腿部韧带,挤压按摩内脏,对消化系统有益,并活化颈椎。

  拉弓式

  做法

  侧卧,右臂向上方伸直,弯曲左腿,左手抓住左脚,吸气。

  呼气,上身、头部尽量上抬,左手将左脚抬高,收紧腰部、腹部,眼睛注视左脚底。保持20秒,自然地呼吸。

  还原,将腿放松,换腿再做。左右腿各做3次。

  初学瘦腰瑜伽的注意事项

  1、热身运动要注意

  拉筋是运动前的热身准备运动,对于瑜伽来说也一样,进行瑜伽前很多人都习惯拉筋。但是近来有研究发现,拉筋对于长跑项目并无法预防受伤。

  长时间的不合规范的拉筋对我们的关节的危害十分大,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血栓。

  2、瑜伽后不要立刻洗澡

  瑜伽,讲究的就是能量的平衡。如果在练完瑜伽后立刻洗澡,就会打乱了这种能量的平衡。

  因此,人们应该在练完瑜伽后做一些放松运动,之后半小时再洗澡。

  3、练瑜伽的时间

  与其他的运动不同,瑜伽并不要求大家必须固定时间去练习。

  好练瑜伽的时间就是将瑜伽融入生活,有空、有心情都可以自己练习一下,并非要固定像每个星期练习三四次那样。

瘦腰瑜伽 瘦腰瑜伽动作 瘦腰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