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身瑜伽动作 练瑜伽帮你塑造性感身材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18 15:12

  如何练习塑身瑜伽动作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塑身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塑身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我们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瑜伽练习。练习塑身瑜伽帮你打造完美身材。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转胯回旋式开始今天的塑身瑜伽练习吧!练习转胯回旋式可以帮助我们减掉身上多余的赘肉。

  转胯回旋式

  做法

  两腿开立,稍宽于肩,双手叉腰,调匀呼吸。以腰为中轴,胯先按顺时针方向,作水平旋转运动。

  然后再按逆时针方向作同样的转动,速度由慢到快,旋转的幅度由小到大,如此反复各做10-20次。

  保持姿势,保持我们的上半身挺直的状态,腰部要保持不动,另外,身体也不能过分的向前倾,调整呼吸的节奏。

  雷电坐

  跪姿,两小腿胫骨着地,两脚脚背平放在地板上,两大腿与地面垂直。

  双膝并拢,两脚大脚趾交叉摆放,两脚跟倒向两边。

  坐下来,将我们的臀部安置在我们的双腿之间,注意调整呼吸的节奏,放松全身,集中注意力。

  将我们的双手安放在我们的腿上,缓缓地抬起头,目视前方,注意调整我们的动作与呼吸之间的节奏。

  舞蹈式瑜伽

  做法

  练习舞蹈式可以有效的锻炼我们的身体平衡性,坚持练习就会让我们的身体柔韧性得到有效的提高,对塑造我们的形体也有很好的帮助。

  直立身体后抬起右脚,用右手握住右脚脚掌。脚跟贴到右臀后侧。双膝成一条直线。

  左腿站直,向上伸直左手目视前方,呼气时身体缓慢向下弯曲,左手伸向身体前侧,右手带动右腿向后拉伸至极限。

  保持身体的平衡,目视前方。调整呼吸两至三次即可。相反方向同样。锻炼身体的平衡能力,即瑜伽的轴心力量,拉伸大腿,腰部韧带,美化形体。

  双手攀足式

  做法

  全身直立放松,两腿可微微分开,先两臂上举,身体随之后仰,尽量达到后仰的大程度。

  稍停片刻,随即身体前屈,双手下移,让手尽可能触及双脚,再稍停,然后恢复原来体位。可连续做10-15次。

  注意身体前屈时,两腿不可弯曲,否则效果不好。老年人或高血压患者,弯腰时动作要慢些。

  简易三角式

  做法

  立直身体双脚并拢,让身体首先成为基本站姿山式(后脑颈椎双腿成为一条直线,肩部外扩臀部腰部收紧)。

  然后双臂打开手心向前成为一条直线,右腿向右侧横迈两至三肩距离即可,双脚在一条水平线上,右脚尖向右侧转出。

  将身体向右侧弯曲,腿保持挺直的状态,右手指轻轻地碰触我们的右脚脚心,左手臂向上,将肩部与手臂保持在一条水平线上。

  有效的锻炼腰部两侧,拉展侧腹肌,去除侧腰部的脂肪。同时拉伸手臂去除上臂的脂肪。

  跪地负重后仰

  双手拿着2到4公斤重的实心球或者哑铃,跪在地板上,膝盖和臀部同宽。

  上半身要保持直立的状态,然后把瑜伽球举到腹部。

  将上半身缓缓地向后仰,尽量保持我们的膝盖不要碰到地面,达到双腿的极限位置之后,保持姿势五秒左右的时间,然后回到起始动作。

  四肢伸展

  握着一对哑铃,躺在垫子上,抬起双腿到45度角,举起双臂到45度角,整个身体呈船形。手臂和双腿同时往身体中间移动,直到呈垂直状态,然后回到起始位置。重复12到15次。

  腹部V形

  做法

  坐于瑜伽垫上,双腿平放身体前侧,上身保持直立,之后双腿屈膝弯曲并拢,双手经双脚脚踝外侧握住脚踝。

  呼气时将双腿抬起伸直,双臂也同时伸直,目视前方尽量将双腿抬高脚背向下绷紧,上身不要弯曲,用臀部支撑身体。

  让身体从侧面看成为一个美丽的V形。调整呼吸数次后轻轻落下即可。

  交叉缩腹

  站立,双腿距离与臀部同宽,举起左臂,右腿往右边一步,脚尖绷直,右手叉腰。在弯曲左臂时同时抬起右腿膝盖,使它们连成对角线,然后回到起始位置。重复12到15次。

  拱桥式

  做法

  仰卧床上,双腿屈曲,以双足、双肘和后头部为支点(5点支撑),用力将臀部抬高,如拱桥状。

  随着锻炼的进展,可将双臂放于胸前,仅以双足和后头部为支点(3点支撑)来进行锻炼,每次可锻炼10-20次。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慎练此动作。

  躺卧跑步

  身体躺在瑜伽垫上,连退相互并拢,并且向上慢慢的抬起,大约呈现45度角,两手手臂放在身体两侧,缓慢的抬起自己的头部。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