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形瑜伽 如何练习塑形瑜伽动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19 12:58

  完美的曲线是女性一生的追求,练习塑形瑜伽可以帮助我们重塑身形,矫正不良体形。塑形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跟着下面的塑形瑜伽教学来学习下,当然,你还可以参考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来简单的学习一下吧。

  塑形瑜伽动作有很多,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瑜伽动作开始今天的塑形瑜伽练习吧!从上狗式开始练习吧!

  上狗式

  功效

  伸展和消除肩膀、背部、胸部和腿部的僵硬感。

  STEP1

  以棍式为起点,降低膝盖接触到地板,同时降低腿和臀部,抬起上半身,手掌附于地上,胳膊伸直置于肩膀下方,保持胳膊肘伸直但不要太硬。

  STEP2

  肩部要尽量与我们的耳朵拉开距离,抬起我们的胸部,眼睛要向上看,背部和颈部都要尽量拉伸,使之得到充分的舒展。夹紧臀部,收腹,挺胸。

  侧面支架式

  功效

  强化手臂力量,紧实腹部。

  STEP1

  以棍式为起点,如图转向左侧,左脚置于右脚的前上方,双腿应该伸直使大腿面向正前方,伸直胳膊与肩膀在同一水平上。

  STEP2

  右手平铺在地板上,左胳膊伸直指向天花板,将身体重量集中在手掌和右脚之间。

  STEP3

  将我们的胸腔慢慢的收紧,使我们的头部,身躯,以及腿部都保持在同一直线上,保持数秒之后,换个方向,重复这样的动作练习。

  平板式

  功效

  平板式可以帮助我们锻炼手臂和脊椎,对我们的久坐人群有着非常好的帮助,另外,坚持练习还有瘦肚子的作用。

  STEP1

  以俯卧撑的姿势为起点,将身体的重量集中在脚趾和手之间,胳膊置于肩膀下方。

  STEP2

  手掌平放在地板上,胳膊肘指向后方,肩膀保持水平,降低身体,使其与地板保持1-2公分距离。

  STEP3

  呼吸的时候要保持身体的水平,并且保持臀部不要抬起或下垂或偏向一边(如果你认为这个动作很难做,那么可以降低难度即保持胳膊完全伸直在肩膀下方,而不用将身体下降到靠近地板,或者可以像俯卧撑那样让膝盖接触到地板。

  山式

  功效

  强化足底及小腿的肌肉力量,收紧腿部线条,锻炼身体平衡感。

  STEP1

  双脚并拢站直,重心保持在双脚之间,双手置于两侧,手掌向内,挺起胸部,打开双肩,并保持背部直立。

  STEP2

  肩部要远离我们的耳朵,吸气的时候要伸直我们的胳膊,使之高过头顶。目视上方,挺胸,上半身向后弯曲。

  练习塑形瑜伽的三个要点

  要练习平衡

  你有多久没有均衡一下了,“均衡”对健康是很重要的,身心均衡则会容光焕发,失去了均衡的人绝对黯然失色,就像房子若没有坚固平衡的根基绝对盖不成高楼大厦。

  唯一例外的意大利比萨斜塔可是几十世纪才出现的唯一奇迹,后人也为了维持它的平衡而想尽方法修复维持,并且找出“不平衡中的平衡”来加以维护。

  因此,平衡是非常重要的,有了平衡才有坚固的栋梁,有了平衡也才有健康的身心。

  所以练习瑜伽的另一个窍门就是一定要“平衡”:做了简单的后弯记得也要前弯;做了左边别忘记右边,扭了右边也记得扭扭左边,如此平衡的练习才正确!

  要专注练习

  认真的女人美,因为认真专注就是一种迷人的因子,将这因子散发到全身每个部位、每个细胞,你当然美透了!

  练瑜伽就必须要如此认真专注于全身内外每寸、每分的感觉,并唤醒身体的机能,感觉并疼爱你的身体。

  并将有感觉的部位以专注的意识力去感受、去体会、去保护,让瑜伽体位法的练习,在身上因姿势的变换时而按、压、摸、推、拉、挤、紧、松等感觉,以专注的意识力去品味、去体验、去收获、去提升、去享受,并且感受时而酸、痛、胀、麻的变化和舒适感以收佳效果。

  要持续练习

  练瑜伽时,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心态要彻底消灭,否则想拥有美美的身材及健康的身体的效果,必定会打折扣。

  持续与坚持是非常重要的瑜伽学习精神,如果你想练才练,不练也无所谓而太过随兴,后必定会放弃练习,那真是太可惜了!其实要持续并不难。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