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瘦身瑜伽 产后练瑜伽增强体质减肥塑形

  产后练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有效的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还有很好的美体塑形的功效,另外,产后练瑜伽还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身体僵硬,有助于提高我们的身体柔韧性。产后瘦身瑜伽应该怎么练习呢?产后适合哪些瘦身瑜伽动作呢?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针对这些问题来一一的解答吧!首先,练习产后瑜伽之前需要简单的热身,这样会使我们的练习更加安全有效的进行。以下是产后瘦身瑜伽动作。

  蜥蜴式

  功效

  缓解身体疲劳,去除肩部多余的脂肪。纠正驼背、扣肩,美化肩部线条。改善便秘。

  合拢我们的双脚,轻轻地跪坐在地面上,将我们的上半身慢慢的向前倾,使我们的胸部贴近我们的腿部,额头尽量点地即可。

  吸气的时候将我们的头部慢慢的抬起来,手臂要轻轻地向前滑动,尽量让我们的手臂保持垂直的状态,注意调整呼吸。保持身体平衡。

  英雄式

  姿势要点

  站姿,双手往肩膀两侧伸直平举,双腿尽量张开。

  左膝盖弯曲,同时上身往左方转动,眼睛看向左手方向。反复做3-5次后换边重复。

  转动身体时,手臂要保持水平伸直。

  功效

  英雄式的练习对我们的新妈妈而言是非常有好处的,不仅可以有效的锻炼全身肌肉,还有很好的瘦腿功效。

  双角式

  姿势要点

  微微张开两条腿,呼气,弯腰,两只手支撑地面,抬头,保持这个姿势10秒。

  蝙蝠式

  次数:2-3次

  强化大腿内侧肌肉,使大腿后侧肌肉更加有弹性,加速瘦腿。

  坐姿,将我们的两手置于身体后面,用手支撑起我们的身体,双腿尽量往前舒展,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展开手臂。

  两只手放在脑后交叉,挺直背部。

  呼气,上身往左方倾斜,吸气,身体回正,然后反方向进行。

  上身往前倾,双手往前方展开,尽量使身体往地面贴近。

  point

  双手要用力往前伸展,双腿尽量往两侧张开。

  坐姿,双腿弯曲,脚掌相对贴紧,双手抓住脚趾处,尽量使脚跟靠近会阴部。

  腰背保持挺直,吸气,上身往前倾,保持片刻后。吸气,挺直上身,放松。

  上身前倾时,保持均匀的腹部深呼吸。

  功效

  与犁式相近,更多的血液流向头部,可有效排除毒素,恢复健康肤色。

  产后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1、不要贸然做高难度动作

  瑜伽中倒转的姿势可能让颈椎过分紧张,或者限制流入大脑的血液数量,这种不良效果可能是一次性剧烈发生,也可能逐次累加。

  久坐办公室的人群如果贸然开始做高难度瑜伽动作,很容易受伤,因为瑜伽动作通常都是头下脚上,这对他们原本就弱的颈部和腰椎影响很大。

  我们的很有的瑜伽动作,都会有伸展脖颈的动作,大家在伸展脖颈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承受力,切不可拉伤脖颈。

  2、选择专业的老师任教

  很多老师出来任教,但他们连3块不同的绳肌都分不清楚。

  他们对解剖学的理解是可笑的,瑜伽不仅是身体的,而且也是精神的,但它首先必须安全。伤人的不是瑜伽,而是对瑜伽错误的翻译或者教学,那才是问题。

  好的瑜伽教练不一定是身体很柔软,体式做的漂亮,但肯定知道如何观察学员的反应,知道怎么去了解学员的情况,知道怎么去合理地引导,也知道怎么去对待不同程度的学员。

产后瘦身瑜伽 瑜伽的好处 瘦身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