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妇练瑜伽的12个细节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02 15:17

  孕妇练习瑜伽的过程中要注意感受我们的身体变化,要注意些细节。下面,我们就和大家跟着孕妇瑜伽视频教程来简单的了解下孕妇瑜伽的注意事项,没有学习过瑜伽的朋友还可以先了解一下下面的孕妇瑜伽教学

  孕妇练习瑜伽要注意的细节有很多,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孕妇练习瑜伽要注意的十二个小细节。

  孕妇瑜伽的12个细节

  1、各人情况不同,好在咨询产科医生后,再安排适当的运动。

  2、后弯类动作会让孕妇原本压力就很大的下背,更显脆弱,千万不要做。

  3、我们的孕妇朋友每一天都要挺着一个大肚子进行活动,腹部压力越来越大,难免会出现外八字,建议大家要尽量避免哦。

  4、运动中孕妇如出现晕眩、恶心或疲劳等情况,应立即停止。

  5、好选择空气相对流通顺畅的瑜伽馆,这对母体和胎儿的身心健康均有裨益。孕妇如发生腹痛或阴道出血等,要及时上医院检查。

  6、孕妇练习瑜伽的时候,着装宜宽松舒适,不要束缚自己的动作练习。

  7、适合我们的孕妇练习的瑜伽体式有很多,但是在练习孕妇瑜伽动作的时候,我们还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有选择的练习。

  8、孕妇腹肌的压力原本就很大,腹部训练的动作会造成更大的负担,甚至会造成腹直肌的裂开,让下背支撑性更差。腹部着地的动作绝对不可以。

  呼吸练习时充分使用可能的呼吸空间但不强调腹式呼吸,不要特别收缩腹部。

  不要太早就做仰卧起坐,做时以双手互相护助住腹部,以免腹直肌裂开。剖腹产的妈妈更需要多些时间复原,记得常常按摩伤口帮助恢复。

  9、孕妇在做瑜伽运动时心率不能过快,以不超过大心率为宜。大心率=(220-年龄)*60%。

  10、怀孕时,女性的腹部隆起已让胸腔缩小,倒立会更压迫胸腔。

  11、怀孕时,荷尔蒙改变,会分泌更多的松弛素,会使得孕妇比平时更柔软。做动作时千万不要过度拉筋,否则易伤。

  12、要避免一些动作的练习,比如深度扭转类动作要避免。要做也只能做简单的肩颈、上胸的转动。

  如何正确的练习孕妇瑜伽

  暖身部分

  step1

  放松全身,腿部温和的上下动作。

  帮助保持了大腿内侧的柔韧性,并放松盆腔底肌,为分娩做好准备。

  有助于保持大腿内侧的灵活性,并松弛盆腔底肌,为分娩做准备。

  至善坐

  step1

  两腿屈膝交叉而坐,双手放在膝盖处,脊柱伸直,目视前方。

  step2

  闭上双眼,两手屈肘,举至胸前,手掌合十成祈祷状,保持均匀呼吸1分钟。

  然后双手放下至腹部前方,手指交扣,保持呼吸1分钟。然后双眼张开,双手自然地放在膝盖处,掌心向上。双腿打开,向前伸展,手撑在身后,上身微微后倾,放松全身。

  侧扭转式

  step1

  双腿打开而坐,脚底板勾起,脊柱伸直。

  step2

  手指交叉,双臂向上举起,然后上半身向左侧倾斜,头看向天花板。然后回到原位,向右侧倾斜伸展。

  step3

  双手屈肘,抱住脑后,然后上半身向左侧倾斜,头看向天花板。然后回到原位,向右侧重复相同动作。两手向后撑,上身稍稍向后仰,放松全身。双腿向内收,继续放松全身。

  上伸展

  step1

  两腿屈膝交叉而坐,脊柱伸直,双手放在膝盖处,目视前方。

  step2

  双手在腹部前方交握,保持呼吸1分钟。双手向上伸展,手臂贴耳,促进血液流通。放下双手,撑在身后,双腿打开,放松全身。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