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妇练瑜伽注意这几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02 14:50

  在孕妇瑜伽教学中,我们有提到过,练习孕妇瑜伽的注意事项有很多,下面,我们就和大家跟着孕妇瑜伽视频教程一边学习孕妇瑜伽,一边来思考下孕妇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吧!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下吧!

  孕妇的身体情况比较特殊,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些细节问题,比如练习瑜伽的强度,练习瑜伽的次数,以及瑜伽时候时候练比较好。

  孕妇练习瑜伽要做到适度锻炼,必须确定适度锻炼的量化标准。那么才能怎么确定适度锻炼的标准呢?

  我们有一个很简单的检测方法,遵循FITT原则,即锻炼的次数、强度、时间和类型。

  锻炼的次数

  锻炼的次数对我们的孕妇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把握正确的练习次数可以让我们的瑜伽练习事半功倍,让我们的练习过程也变得轻松。

  新的研究显示,除了患有疾病外,大部分的孕妇每天至少应该锻炼30分钟。

  如果以前不常锻炼,要不要心血来潮地每天跑上几千米或打网球,锻炼时要逐渐增大活动量。

  如果在怀孕前已经开始有规律的锻炼,只要没有不适感就要坚持下去,但是要调节活动量。

  这里,我们建议大家不妨先制定一个计划,然后,再作瑜伽练习,每一周的练习好是有一个计划,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瑜伽练习更加顺利。

  每周应锻炼3次,若少于3次将不能增进心肺健康。然后再逐渐增加活动次数,如果身体感到太疲劳,就要适当减少活动量。

  锻炼强度

  整个妊娠期间,锻炼强度适度是关键—强度太小起不到锻炼的作用,强度太大将会过于劳累甚至有危险。锻炼强度必须周密计划,所以不要过于苛求自己。

  因为孕妇的心率已经比正常人每分钟快15-20次,所以不能再劳累了。测量心率是确定锻炼强度过大还是不足的有效方法,心率与年龄的对应关系如下表。

  可以用心率测量计测量,也可以通过测脉搏的方法,把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放于另一只手的手腕的内侧,即大拇指的的下方,摸到脉搏。

  如果摸不到,可以在颈部摸到较强脉搏,即将食指和中指放于颈部一侧,颌下 约三指处。测十秒钟的心跳数,乘以六,即得出自己的心率。

  另一个简单方法是“讲话测试”当锻炼时能够连续讲话,无需停下来喘气,说明心率在正常范围内,锻炼强度合适。

  如果气喘、说话困难,那么就要减小活动量,直到感到舒服为止。此时的心率可能在正常范围之下,但那才是正常锻炼强度时的心率。

  锻炼时间

  开始时每次运动时间要短,太长会引起肌肉疼痛和疲劳。在开始几周,每次活动15分钟,心率在正常范围内,是适当锻炼队良好开始。

  在这个心率水平上,会感到应付自如,然后每次增加2分钟,直到每次活动量达到30分钟为止。

  有经验和规律的锻炼,会在连续活动的30分钟内心率仍然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然而即使在怀孕前已经开始锻炼,在怀孕第14周以前也不要增加活动量。

  但在妊娠的4-6个月时要增加活动量,这时孕妇的精力充沛。第7-9个月的时候会感到疲劳,这时应该减少活动量。

  孕妇练习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控制腹部肌肉力量,缩短产程

  通过瑜伽练习,我们的情绪得到了很好的放松,在每天的瑜伽练习中,日子变得充实起来了,另外,瑜伽练习还可以锻炼我们的盆骨,坚持练习可以有效的减少生产的痛苦。

  建立自信,让心态平和

  你知道吗?孕期的自信对你维持心态的平和是非常重要的,怀孕期间的瑜伽练习可以帮助你建立自信。

  你会感觉自己接近生产,对于顺产和产后的身材恢复,你充满了期待,同时瑜伽有规律的锻炼,能让你减轻很多产后的疼痛感和疲劳感。

  孕妈妈瑜伽呼吸法令你放松紧张的情绪,提高注意力,使你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及胎儿发育状况,平缓了产前的焦虑、紧张和恐惧,分娩时你会更加顺利和安全。

  孕妈妈瑜伽放松或控制了腹部的肌肉,扩张了盆骨和子宫收缩,对于缓解或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痛楚和不适大有帮助,让你享受到缩短产程的幸福。

  增强身体的平衡感

  平衡感对于我们的孕妇朋友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通过一些体式的练习可以有效的提升我们的身体平衡性哦!

  练习了一段时间之后,你发现你的整个肌肉组织柔韧度和灵活度大大提高了,走路平稳了,即使肚子一天天变大变沉重,你也会感觉到身体有一股平衡的力量在支撑着。你高兴极了,因为你不再为走路打晃儿不稳而担心发生意外。

  呼吸顺畅,改善气短和压抑

  孕妈妈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刺激控制荷尔蒙分泌的腺体,增加和加速血液循环,于是,很好地控制了呼吸,胸闷和气短都有所改善。

  改善睡眠,消除失眠

  练习瑜伽让你的睡眠更香了,失眠没有了,以前怎么躺都别扭的情形不存在了,你发现你很容易入睡,并一觉到天亮。

  灵活敏锐,健康成长

  练习瑜伽会让你从内而外的改变,只要我们坚持练习就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变得灵活,也提升气质,让你更加自信。

  在练习瑜伽的同时,能够给予胎儿适当而温和的刺激和按摩,增加了胎儿对外界的反应,胎儿可以变得更加灵活敏锐、健康成长呢。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