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瑜伽教学 练习高温瑜伽让你身强体壮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03 15:31

  高温瑜伽是瑜伽的一种,喜欢高温瑜伽的朋友有很多,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跟着高温瑜伽教学来学习了解一下高温瑜伽,当然,你也可以跟着我们的高温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简单的瑜伽练习,练习高温瑜伽助你身强体壮。

  练习瑜伽之前要先进行简单的热身,相信这是大家都很清楚的事情,练习高温瑜伽也是如此哦!练习高温瑜伽之前要先活动一下身体。

  简易坐姿预备动作

  功能

  可以有效的预防腰痛及坐骨神经疼痛。

  注意

  放松肩膀,脊柱自然挺直。

  高温瑜伽体式以及功效介绍

  1、“尴尬姿势”

  尴尬姿势可以说是高温瑜伽的经典姿势,也被叫做笨拙式,练习尴尬姿势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膝关节,坚持练习还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风湿疾病。

  加强股四头肌与肩肌力量,脚与踝关节的柔韧性。

  强壮大腿、小腿,臀部肌肉,伸展髋关节,对缓和下背部疼痛及椎间盘突出有一定的帮助。

  2、“平衡竿”

  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清洁动脉血管、加强下肢肌肉力量与胰、脾、神经系统和肾功能。提高身体的平衡能力。

  3、“鹰式”

  鹰式,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吧!练习鹰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锻炼下肢,当然,如果你想瘦腿,练习鹰式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哦。

  通过对关节施加压力与放松,让更多的新鲜血液流通,增强中枢神经系统。

  提高身体平衡、协调与专注能力。消除下肢多于脂肪,防止和消除小腿肌肉痉挛。

  4、“半月式”

  减缓腰病、便秘、腹部脂肪堆积、气管炎、脊椎侧凸与畸形、脊关节僵硬。

  加强腰部线条、臀部、大腿、增强肾功能。

  5、“站立头触膝式”

  加强血液循环与柔韧性、改善消化系统功能与注意力集中能力。预防坐骨神经痛与糖尿病、增强腰背肌肉与神经控制。

  提高注意力,耐心,决断力的能力,收紧腹部及大腿肌肉,有益坐骨神经,伸展跟腱,肩胛骨。

  6、站立“弓”式

  增加心肺血液流通,通过挤压脊椎增加其弹性,减缓腰痛,促进肺与膈肌的运动。提高注意力、耐心、决断力的能力。

  强健腹部及大腿。收紧上臂、髋部及臀部肌肉。改善夏北部和全身大部分肌肉的柔韧性及力量。

  7、站立深呼吸

  这是高温瑜伽的第一式,练习这一姿势可以帮助我们放松精神,缓解压力,增加肺活量,调节神经系统。

  8、“分腿前弓式”

  也叫“站立分腿伸展式”,伸展大腿后侧肌肉和跟腱的韧带。增加大脑与肾上腺的血流量、改善肠功能、避免便秘、消除腹部脂肪。

  初学者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保持平和的心态,很多人在选择练瑜伽时,首先考虑的是能否快速减肥或改善形体,这与瑜伽运动是背道而驰的。

  应当保持平和的心态,不片面追求复杂的形体动作,根据自身的状况量力而行。

  2、饮食避免油腻、辛辣,练瑜伽前后一个小时内不要用餐,饭后两个小时内尽量避免练习。

  3、练习前需解解完大、小便,做完瑜伽后至少15分钟再沐浴。

  4、不要在烈日下做瑜伽。

  5、做上体往下倒立的姿势时,高血压、低血压患者、头部受过伤害的人、晕眩病人、心衰的人不要做,经期妇女也不要做,以免头部充血而发生危险。

  6、不用担心自己筋骨硬,承受不了各种姿势的折磨,其实只要按照老师的练习程序,再配合老师所指导的呼吸和伸展身体的技巧,顺其自然、慢慢进展。

  7、练习瑜伽要尽可能穿着简单、宽松。习练时好光着脚,并摘掉手表、腰带或其他饰物。

  8、争取每天都在同一个时间练习。

  9、练习时保持空气流通对于调息练习很重要。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