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瑜伽服 关于瑜伽服的选购建议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07 14:33

  瑜伽服可以为我们的瑜伽练习增添光彩,如何选购瑜伽服呢?在我们的基础瑜伽教学中,我们就有学习过,今天,我们再和大家跟着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下瑜伽服的选购技巧,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瑜伽服呢?感兴趣的朋友一起来了解下吧!

  首先是瑜伽服的材质介绍,瑜伽服的材质有很多,不同的瑜伽服的材质会给我们不同的穿着体验,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瑜伽服的材质吧!

  建议一:注重瑜伽服的材质选择

  说到瑜伽服的材质,那可真的是数不胜数,瑜伽服所选的材质种类比较多,常见的是粘纤、锦纶、涤纶、亚麻和牛奶蛋白复合纤维。

  90%锦纶+10%氨纶

  这样的

  Tactel纤维与莱卡纤维混织高弹力面料,不会产生掉色,脱色,变形等现象,同时具有良好的吸湿排汗效果,经过多次洗涤历久常新。

  蚕丝棉

  蚕丝棉的瑜伽服具有很好的透气性,非常适合我们夏季穿着,另外,蚕丝棉的瑜伽服还有很好的吸湿性和保暖性。

  因蚕丝的主要成分为动物蛋白纤维, 含几十种氨基酸,因而桑蚕丝棉与人体接触,令人体肌肤滑爽、洁净、促进人体表皮细胞的新陈代谢,对皮肤有保健作用。

  粘纤+%5氨纶

  粘纤又叫人造丝、冰丝、粘胶长丝。近年,粘纤又出现了一种名为天丝、竹纤维的高档新品种。粘纤是以棉或其它天然纤维为原料生产的纤维素纤维。

  在主要纺织纤维中,粘纤的含湿率符合人体皮肤的生理要求,具有光滑凉爽、透气、抗静电、染色绚丽等特性。

  亚麻+X%棉

  亚麻是麻的一种,亚麻和棉的混纺织物可以给我们的新的穿着感受,不仅具有麻的透气性,还有棉的吸汗性哦。

  经测试

  亚麻织物的吸湿率为涤纶织物的7.6倍,透气量为涤纶织物的4.5倍。

  抗静电性为涤纶织物的400倍,并且具有良好的抑菌性,是卫生的纤维。

  但是由于亚麻不太容易上色,亚麻的色泽度不适特别好,这也是亚麻流行不起来的一个原因之一吧!当然,也不乏有独爱这种旧旧的亚麻色的瑜伽练习者。

  亚麻布因布面细洁平整、手感柔软有弹性,穿着凉爽舒适、出汗不贴身等优点。

  建议二:瑜伽服要满足的两个要求

  好不要露肚脐

  因为瑜伽人口快速成长,有更多的国际大厂投入所谓瑜伽服的产销。

  有些朋友会问,瑜伽服和一般的韵律服有什么不同?

  其实,这两种的质料几乎没有不同,式样也差不多,实在很难区分什么才是真正的瑜伽服。

  但是我们的瑜伽服的款式其实也是非常重要的,练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肚脐不要外漏,这对我们的长期练习是有影响的。

  现在很多厂家设计的瑜伽服为了时髦美观,裤子会设计成低腰的款式,不论上衣穿的是运动内衣的短式上衣,或者背心式的长式上衣,都会让肚脐裸露在外。

  这样固然视觉上很美,可是对瑜伽人来说,反倒是不太好的。

  因为我们很讲究腹部随时用力、收紧,让腹腔内的器官和磁场继续运作着.

  若把肚脐这么重要的门露在外吹冷气(即使是自然风),对注重养生的人来说,都是不好的。

  舒适透气

  瑜伽服也是一种服装,作为专用的瑜伽练习服装,一定要满足瑜伽练习中的任何一个细节要求,突出的就是弹性的要求。

  因为瑜伽有很多全身伸展的大动作,而且不是只有某几个角度的动作。

  因此,若是穿着棉麻质宽松舒适的服饰,固然很通风、舒适.

  但有时反而会因布料没有弹性,有束手束脚之感。

  另外,因为我们的动作中,可能会有肩立等,头下脚上的姿势,衣裤若太宽松,会有往下滑的窘境,反而让腹部或腿部露在外面。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