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瑜伽动作 练习办公室瑜伽轻松减肥

  练习办公室瑜伽是一种非常潮流的养生方法,练习办公室瑜伽的好处很多,主要体现在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好的调理功效,坚持练习还有很好的减肥功效。办公室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办公室瑜伽动作,大家可以来学习下。

  练习办公室瑜伽先要放松下身体,放松之后,将我们的瑜伽动作步骤先了解下,然后开始舒展我们的四肢,进行下面的动作练习。

  后背直立式

  方法

  身体直立,两腿张开,力度集中于肛门处。双手高举过头,两掌心的距离大约为头的宽度。

  慢慢地把腰部转向左侧,上半身和手臂也跟着转动,背部尽量伸直。

  扭转我们的身体,身体回正之后,将我们的手臂缓缓地放下来,注意调整姿势,放松全身,然后,换一个方向继续练习。

  作用

  减细腰围,增强腰部柔韧。

  腰腹减肥法

  方法

  直立,两腿分开约1米,脚尖向前。

  深呼吸,缓缓将左手举过头,吐气,身体缓缓向右侧倾倒,右手放在右腿侧,正常呼吸,保持该动作5—10秒钟。深呼吸,缓缓将身体复位,吐气,放下手臂,放松。交换右手臂做同样的动作。

  作用

  这一式的练习可以有效的收紧我们的下腹肌肉,帮助我们消除久坐带来的腹部脂肪,还可以帮助我们放松脊椎哦。

  伸展式

  练习步骤

  跑步者应该非常熟悉这个姿势,尽管这个姿势看上去眼熟,但是这绝对还是有区别的,并且能够有效塑造大腿线条。

  依然以下犬式作为起始动作。

  吸气,然后迈出右腿至双手之间,就像要做战士一式一样。

  缓缓地弯下我们的腰部,将我们的手臂绕过膝盖,手轻轻地放在我们的脚面上,保持这一式数秒的时间。

  如果这对大腿内侧实在负担过重,你可以将一只或者双手支撑于地板上。

  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五次。

  然后用手放松的支撑在地板上,收回右腿,用一套串联式瑜伽动作放松(四柱式-上犬式-下犬式),之后在继续左侧的动作。

  颈部体位法

  方法坐在椅子上,上体正直,双手自然放在大腿上。

  头部分别向前、后、左、右方向尽量伸展。做2次。

  颈部放松,头部顺、逆时针转动1周。做3次。

  颈部直立,慢慢转向左侧,均匀呼气的同时将下巴放到肩膀上,保持5次均匀呼吸,慢慢还原。换右侧再做1遍,左、右侧各做2次。

  作用

  伸展头、颈、肩,可治疗颈椎病、肩周炎。

  坐姿转背姿势

  方法

  坐在椅子上,右手扶左膝关节,左手扶在背后或右髋关节上,吸气时转体,静止15-3O秒,自然呼吸,然后还原呼气。

  左右各做四次。意识力集中在腹部。

  注意事项

  回转时转腰、胸、颈、头、脚要固定,背肌要伸直,头尽量向后方转,往远处望,好看绿色的物体,放松眼睛。

  功效

  能消除背骨的弯曲。缓解腰痛、背痛及脚的风湿。拧转腹部,能给脊柱和各内脏器官造成刺激,促进荷尔蒙分泌,使皮肤重现青春。

  还会使身体非常舒适,头脑清晰,消除肩、脖颈的淤血。消除紧张,增强工作活力。

办公室瑜伽 办公室瑜伽动作 办公室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