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瑜伽视频教程 教你从零开始学习瑜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24 14:08

  瑜伽深受大家的喜爱,如何从零开始练瑜伽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跟着初级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瑜伽入门动作,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也就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练习哦!

  树式是一组很简单的瑜伽入门动作,练习树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放松全身,坚持练习这一式对缓解我们的身体不适也有很好的帮助。

  树式瑜伽

  做法

  站姿,双腿并拢,双手在胸前合十做祈祷姿势,腰背挺直,挺胸抬头,平时前方。

  脚尖张开,左腿利用大腿肌肉的力量抬腿,膝盖弯曲,小腿向上抬平,使左脚掌贴在右大腿根部(初学者如不能完成,可用手来帮助完成)。

  这一式的练习的重点在于保持身体的平衡性,练习的过程中不要歪斜,保持这一式数秒的呼吸时间即可。

  如果腿部柔韧性不够,也可将脚掌放在小腿膝盖位置。用心去感受一根树稳稳地扎在土地的感觉,深呼吸。

  仰躺拉伸腿部

  动作分解

  仰躺在床上,双腿并拢,然后向上抬起并伸直一条腿,用双手抓住脚踝处并拉向胸部,慢慢地呼气,吸气,维持自然地呼吸15-20秒,然后放下腿。左右腿交替重复动作,做3组。

  新月式

  做法

  树式站姿开始,左脚向身后大大迈出一步,使左脚脚跟抬起,脚尖着地。

  将我们的双腿尽量保持伸直的状态,弯曲我们的右腿,使我们的脚掌撑地,姿势与弓步大概是一样的哦。

  将我们的手臂缓缓地向上举起,置于头顶处两手合十,将肩部和背部慢慢的向下弯曲,保持动作五个呼吸的时间。

  瑜伽入门的注意事项

  1、干燥,通风良好的房间

  要在一个干燥,通风良好的房间里进行练习。因为瑜伽是多入一起练习,而且特别强调呼吸,所以空气新鲜。流通非常重要。

  2、保持空腹3—4小时

  练习之前好保持空腹3—4小时,至少也应为1—2个小时,胃部负担不可过重。瑜伽的体位动作是以人体的脊柱为中心,进行前后,左右的伸展,挤压,过重的胃部负担会使练习者在练习过程中产生恶心、头痛、胸闷的现象,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呕吐。

  当然,如果你是十分饥饿的状态,在前一个小时左右吃点流食也是可以的。

  3、不要进食大量食物

  练习之后,我们的肠胃都处于放松休息的状态,立即饮食则会造成肠胃负担过重。此外、练习结束后,身体的血液分布于身体的骨胳、肌肉马上吃食物会使血液大量流向胃部,而使心脏的血流量大大减少。导致心脏负担增加。

  4、洗浴之后30分钟内不宜做瑜伽

  洗浴,桑章之后30分钟内不宜做瑜伽。洗浴使血液循环加快,瑜伽练习也促使血液充分循环,这样势必会加快心率,增加心脏负担。印度的瑜伽修行者在练习前通常要进行冷水浴其目的是清洁身体,身体血液循环的速度是减缓的,则不会加大心脏负担。

  5、练习之后不要马上洗浴

  针对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会有疑问。其实,即便是一般的健身项目也要求等心率恢复正常之后再洗浴。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