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瑜伽 睡前练习瑜伽助你减肥瘦身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24 14:21

  如何练习睡前瑜伽呢?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来简单的学习下,或者也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练习。坚持练习睡前瑜伽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放松身心,还可以有效的减肥瘦身。

  那么,适合我们睡前练习的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仰卧起坐开始练习。

  仰卧起坐

  仰躺在床上,双腿并拢放在床架上,膝盖形成90度角。双手握拳放在下巴与锁骨之间。这样能让锻炼时力量更集中在腹部。

  吸气,尽可能地抬起上身。慢慢呼气,放下躯干。重复15-20次,共3回合。

  鳄鱼式动作

  鳄鱼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坚持练习这一式还可以帮助我们甩掉身上多余的赘肉。

  注意

  动作左右两边各做一次。动作左右各做一次,做动作时感觉比较困难的一边要重复一次动作。

  瑜伽坐立前屈式作用拉伸脊柱、腿部韧带、跟腱和髋部肌肉,对肝、胰腺和肾脏起按摩的作用,有助于肠胃蠕动,改善吸收系统。起到减肥健身的效果!

  坐在地面上,双腿闭拢,向前伸直,双膝向下压,脚跟拉伸,向上翘。

  注意将我们的胸部打开,放松肩部,手指要放在我们的胯骨上,身体尽量向后移动,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自己的身体变化。

  吸气并伸直手臂,举过头顶,手心相对。

  呼气,髋关节带动上身向前运动,双手握住双脚,注意保持脊椎不要弯曲。如果你不能完成,可以借助运动带,保持这个姿势,以感觉舒适为限度。

  深呼吸,现在开始放松,双膝稍微弯曲以放松脚部,低下头靠近双膝,放松脊柱,闭上双眼,深呼吸,如果觉得放松够了,吸气并向前伸直手臂,然后举过头顶。

  上下抬腿

  打横俯卧在床上,骨盆在床上,腿部在外,双腿打开与髋同宽,绷直脚尖。利用腰部、臀部和腿部力量抬起双腿,保持自然呼吸10-15秒。然后放下。重复3次。双腿要慢慢地向下降,而且不要一次就降到地上,要在空中抬起三次后再慢慢降落。如果觉得有难度可以先从抬一条腿开始。

  侧抬腿

  一只手支着头,一只手扶床,开始做侧抬腿动作。脚尖向下,脚跟向上,缓缓地抬起来,然后缓缓地放下来,另一条腿屈向盘起来。速度可以根据你自身的情况,可以选择快点,也可以慢些,但是不要猛的把腿抬起来。这个侧抬腿动作每边腿做20个,分4组完成,每组5个,后一个要抬起来后停一会,再换另一边腿,也是做4组。

  拍拍腿

  侧抬腿做完时,用手轻轻拍拍比较酸痛的部位,放松肌肉,不用等全部动作做完才拍哦,可以做完20个侧抬腿就拍拍一下,再换另一条腿做侧抬腿。

  仰卧抬腿

  平躺床上,双腿并拢同时抬起来垂直竖立,然后缓缓放下来,这个仰卧抬腿做30个一组,做4组。

  俯卧侧抬腿

  俯卧在床上,弯曲手肘,掌心向下,以前臂及脚尖支撑身体,肚子向内缩,头部、脊椎必须成一直线。自然地呼吸20秒,同时保持动作,做3次。然后将其中一条腿向侧抬起,保持动作自然呼吸20秒,也是做3次。左右腿交互重复。

  仰躺拉伸腿部

  仰躺在床上,双腿并拢,然后向上抬起并伸直一条腿,用双手抓住脚踝处并拉向胸部,慢慢地呼气,吸气,维持自然地呼吸15-20秒,然后放下腿。左右腿交替重复动作,工做3组。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