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练瑜伽的好处 五大好处让你选择瑜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30 11:52

  产后练瑜伽是很多妈妈们的选择,产后练瑜伽的好处很多,产后如何练瑜伽呢?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跟着下面的产后瑜伽教学来简单的了解下,或者也可以参考相关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简单的练习。先来了解下产后练瑜伽的好处吧!

  产后,我们的妈妈们身体急需营养,不仅要注意饮食调养,注重运动养生也是非常好的选择,产后练瑜伽可以有效的预防乳房下垂。

  产后练习瑜伽有什么好处

  1、预防乳房下垂

  产后瑜伽锻炼,能使新妈妈的乳汁充足,给予宝宝良性、喜悦、健康的乳汁。还让新妈妈们的胸部变得紧实富有弹性,并能防止哺乳后乳房下垂。

  2、调整产后心态

  瑜伽训练可以帮助新妈妈消除当母亲后所产生的生理、心理问题,比如形体恢复、失眠、荷尔蒙失衡引起的情绪变化和照顾新生儿所面临的挑战等。

  产后瑜伽中的体式可以帮助我们的妈妈们更好的放松,进行合理的呼吸等,产后练瑜伽对调整妈妈们的心态也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3、恢复苗条身材

  产后瑜伽能改善血液循环、恢复皮肤张力以及减少脂肪堆积,更能消除腹部、臀部、大腿等处多余的脂肪,恢复怀孕前的窈窕身姿。

  4、恢复身体能量

  因怀孕期间孕妇体能衰退,产后往往会身体衰弱、精神不振。瑜伽运动对身体能量的恢复有莫大的帮助。产后恢复,不仅仅指的是身材的恢复,还有对身体各个脏器的恢复。

  5、重建盆骨张力

  生产后,盆骨肌肉组织松弛且张力变弱,适度的瑜伽训练不但可增强会阴肌肉的弹性,促进子宫收缩,预防子宫、膀胱、阴道下坠,并使子宫恢复正常位置,还可以强健骨盆肌肉,以增加骨盆内器官支撑力量,预防压迫性尿失禁的产生。

  以上就是产后练瑜伽的好处吧,不知道你心动了吗?心动不如行动哦!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下产后如何练瑜伽吧!

  产后练瑜伽要注意什么

  1、顺产、无产后大出血的新妈咪,一般在于生产后的2~5天就能够下床走动,3~5天就可以做些收缩骨盆运动,而在于产后的14~16天,就能够做一些柔软体操或者是伸展运动。

  2、破腹产新妈咪,需视伤口的愈合情况来定,通常来讲,在产后一个月左右就能够可是做一些简单的伸展运动,而锻炼腹肌的运动则需要在产后6~8周才能够进行。

  3、好是在练习前后一小时内不要吃东西,刚开始练习的时候不要做高难度的动作,以免给自己造成运动性伤害。

  4、练习前,在音乐背景下先做呼吸运动:仰卧位,膝关节弯曲,深吸气使腹壁下陷内脏牵引向上,然后呼气,目的是运动腹部活动内脏。以下一组动作,主要是针对产后胸、腰腹、腿等部位进行。配合呼吸,肌肉收缩时吸气,放松时呼气。每个动作3-5次,每次保持15-30秒。

  5、在练习的过程中不要过度用力或勉强做动作,要循序渐进、不要大声说话,专注呼吸,每天坚持锻炼一定能起到减肥的效果。

  6、在室内或者室外都可以练习瑜伽,但是空气一定要新鲜,能够有充足的氧气呼吸。在练习的过程中不要靠近火炉、风扇、家具等东西,以免再练习过程中发生意外。

  7、修习时不要过火遇强,要在本人所能接受的极限局限内,使被伸展的部位稍有些拉伸感即可。包管每个举措舒适地完成。

  8、修习中假如肌肉哆嗦或抽筋后立刻中止,加以按摩,放松后方可再练。

  9、不可将跳健身操当热身,某些瑜伽教练将跳健身操的方式作为做瑜伽前的热身运动,这是不可取的,因为跳健身操后身体处于亢奋状态,无法进入瑜伽要求的冥想状态。此外,跳操后肌体的兴奋容易导致瑜伽动作过于迅猛,从而造成各种拉伤。

  10、一节瑜伽课后,应该有身心合一的良好感觉,如果只是身体的某一部分感觉好,出了一身大汗或者觉得头痛酸胀和过度兴奋,都是一种身体受伤的信号。应在每节课程结束以后给自己列一个问卷,问问自己身体的感受,看是否超过极限,以此来制定练习计划才能达到佳效果。

  11、在练习过程中,如果感觉到身体不适,应暂时停止,稍作休息后如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可以继续练习。手术后半年和女性生理期不宜练高难度动作。高血压、哮喘病患者和孕妇只可做简单动作。

  12、哺乳妈妈好在练习前给孩子喂奶。因为瑜伽运动之后,身体会产生自然排毒的效应,影响乳汁的质量。好在练习完瑜伽3~4个小时之后再给孩子喂奶。

  13、产后常有关节松弛,特别是喂母乳者,要注意保护动作,适当地做些暖身、缓和的动作。

  14、练习时应穿着宽松舒适的衣服。以赤脚为好,穿着宽松、舒适,以便身体能自由活动。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