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病瑜伽 练习瑜伽可以防治感冒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30 12:30

  这个天气很容易感冒,感冒了怎么办呢?光吃药是不行的,你得练习瑜伽。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跟着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几组治病瑜伽之如何防治感冒。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来深入的了解一下。

  练习骆驼式是很好的选择哦!通过练习骆驼式可以帮我们有效的锻炼脊椎,坚持练习就有很好的治病作用。

  1、骆驼式

  跪下,双腿膝盖约与臀部同宽,脚背放松,大腿、身体与地板垂直,直立呈一直线,双手插于腰部下方,手肘弯曲面向后方。

  吸气,身体往上延伸。吐气,右手找到右脚后脚跟,左手再找到左脚后脚跟。吸气,大腿伸直,腹部往前往上提起,胸腔往上打开,手肘用力推直。

  呼气的时候,将我们的头部向后仰,保持这一姿势进行自然的呼吸,坚持10到20秒即可。

  动作完成时,手应往下推,胸腔、腹部往上打开,用腹部及胸部肌肉往后延展颈部肌肉。

  应利用脊椎及肌肉的弹性来做,而非一味只运用柔韧性,以避免腰部承受过大压力。柔韧性不佳者可用椅子辅助。

  2、斜面式

  从“坐姿”开始,双腿并拢,指尖朝前。上半身微微往后倾斜,双手手掌移至臀部后方,指尖朝臀部方向。

  深吸气,双手用力撑地,将我们的臀部些背部都尽量向上提起。练习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持身体平衡。

  双手手臂与地板呈垂直,双脚并拢,脚板尽量贴在地板上,头部自然往后垂下。收紧腹部、臀部及大腿肌肉可帮助力量集中。

  保持呼吸,维持姿势10~20秒。吐气,臀部坐回地面,背部慢慢收回,头部后提起来。

  双腿屈膝,双手往前抱住双脚膝盖,颈部自然往下放松。低血压者,头避免后仰过度造成晕眩

  3、眼镜蛇式

  俯卧地上,全身放松。下颚内缩,额头触地。双手贴近胸旁,手心贴地。双腿并拢,脚背贴地。

  吸气,慢慢抬起头部,颈部后仰,肚脐、下腹贴地,双手弯曲放松,成半蛇状。

  继续吸气,双手臂略伸直,将上身举起,放松肩、颈,肚脐、下腹贴地,眼睛向上凝视天花板。

  双手臂放松,慢慢让身体放下,下巴先着地,额头再触地。

  脸转向左侧(右脸贴地),双手平放身体两侧,左腿微弯,调匀呼吸,休息30秒之后,再重新做动作。如此重复5~10次。

  4、鱼式

  平躺地上,两腿伸直,自然呼吸。举起上身,手肘撑地,双手放在臀部旁边。仰头、伸展颈部,至头顶触地,维持此姿势10~20秒。

  稍微抬高胸部、抬起头部,将身体及头部缓缓平放下来。

  平躺,头、颈、身体呈一直线,下巴微收,两腿张开与肩同宽,双手手心向上,平放身体两侧。

  身体完全放松,调匀呼吸,意识保持清醒。休息30秒之后,再重新做动作。如此重复5~10次。

  5、蝴蝶式

  正坐,两腿合并伸直。两腿分开,将脚跟往内收,尽量贴近身体。双手抓住两脚,两腿上下拍打地板,如蝴蝶展翅,轻拍双翼。

  动作中保持自然呼吸。也可用双手下压膝盖,辅助双腿拍打地板。

  练习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修身养性、平静内心

  长期练习瑜伽能够达到心静,忘掉所有不愉快的,更好的熏陶自己的情操、让自己更加充满自信、更加热爱生活。

  增强抵抗力

  长期练习瑜伽能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同时也能够增强抵抗力,比如说能够减少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改善个人情绪

  由于瑜伽使包括脑部在内的腺体神经系统产生回春效果,心智情绪自然会呈现积极状态。它使你更有自信,更热诚,而且比较乐观。每天的生活也会变得更有创意。

点击查看更多:治病瑜伽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教程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