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式太极拳85式 太极治肾病的两大攻略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杨式太极拳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4-19 13:36

  无论是肾虚还是肾炎,统统都概括为肾病,肾是人体生命活动的动力源泉,患上肾病会严重影响正常生活。根据科研发表,练杨式太极拳85式可以治疗肾病,练太极拳的注意事项较多,下面随着杨式太极拳85式练习一下吧!

  练杨式太极拳85式治肾病的两大攻略

  体育锻炼往往会被人们忽视其治病功效,很多人认为生病就要吃药、休息,这是一种惯性思维,适当的体育锻炼,能帮助你治好肾病。

  杨式太极拳85式能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对于肾病的预防和治疗都有非常好的功效。

  1、促使肾脏的排泄能力加强

  运动过程中肾脏排泄代谢的废物增加,像尿素、尿肌酐等等,为了保持身体内环境的稳定,肾脏就必须加速排泄乳酸和脂肪代谢物质,从而保证运动能力。

  人们的正常生活离不了肾,只有健康的肾才能让我们找回生活的乐趣,并且让我们找回自信,因此,想要肾健康,就从杨式太极拳85式开始吧!

  2、增强肾脏重吸收的能力

  运动的时候排汗增加,身体内的水分就会减少,为了保持水分和盐分,肾脏就会增加对这些物质的重吸收。

  肾炎分急性、慢性两大类,急性患者在症状稳定好转的时候再开始适当的活动。长期卧床或极少活动会使全身各器官功能衰退,进一步削弱抵抗力,所以一味休息不是好办法。

  刚刚开始锻炼的时候宜先做短时间的散步,练习呼吸体操并伸展四肢做些简单的体操,等身体状况进一步好转以后再练习太极拳,适当慢跑或长时间地散步。锻炼量是否合适可以根据自我感觉、尿化验等来判断。

  练杨式太极拳85式能治好肾病,同时还能帮助我们快速入眠,提高睡眠质量,减少夜间多梦、尿急等症状。

  太极拳的呼吸“出肾入肾”

  呼吸是人们生理正常的生命现象,呼吸的强弱、快慢、大小、长短表示着人们身体健康的程度,呼吸有众多不同的方法。

  比如顺呼吸、逆呼吸、胸式呼吸、腹式呼吸等等,如果采用正确的腹式呼吸,就好象拨慢了生物钟,减少了能量的消耗, 延长了能量发挥时间,也就是延长了生命。

  十六代陈式太极拳大师陈鑫曾说“出肾入肾是真诀”,也就是说吸气呼气都要经过肾脏部位。

  具体方法是,人们在练习陈式太极拳和练气功时,当练功者吸入的外气,进入体内就收敛入脊背,达于肾,两肾向身体背后两侧开张,这就是太极拳要求的“气贴脊背”的道理。

  这时可以体会到脊背有发胀和发热的感觉,这样不但强壮了肾脏,刺激内分泌,促使体内荷而蒙的再生,改善健康壮态,恢复了人的青春活力,提高了人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现讲两种保肾方法

  一是洗足法

  每天练功后或睡前,用热水洗脚泡足10分钟左右,然后用剑指点揉足心36次;左手指点揉右足涌泉穴,右手点左足涌泉穴。

  二是搓肾俞穴

  此穴在腰眼部位。面对南站立,双脚叉开与肩同宽,左右开步,全身放松。双手掌五指合拢,插向腰后,掌心对外,手背向内。用双手合谷穴突出部上下搓两侧肾俞穴各81次,一上一下为一次。天天坚特以上3法,即可治愈肾虚病。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