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太极拳 驾驶员打太极拳可远离腰椎疾病

  随着办公化的到来,很多人都有腰椎疼痛的现象,而今天讲述的主人公是公交车驾驶员,坚持练东岳太极拳25年,从未有腰椎等疾病。太极拳的特点柔和舒缓,对腰椎起着按摩作用,下面随着太极拳教程了解一下吧!

  公交车驾驶员坚持练东岳太极拳25年,没有腰椎问题

  东岳太极拳是以腰为轴,强化腰部训练,可以改变人体的不良姿势,不正确的坐姿和站姿,是导致腰椎疾病的祸首,因此,练东岳太极拳帮助你改善不良习惯。

  从14岁开始学拳,25年来从未间断,获奖无数。现在87路驾驶员杨先生是省内会打东岳太极拳的公交驾驶员,他打算在车队办个东岳太极拳培训班,让公交驾驶员强身健体。

  “小时候体质很弱,从14岁开始学习长拳。”29日上午,在公交驾校停车场,87路驾驶员杨先生感慨,学拳一路艰辛。

  初学东岳太极拳会困难重重,但是只要静心修炼,掌握太极拳的运动规律,就会得心应手,而且能达到祛病强身的目的。

  “为了把腿上的筋拉开,夏天热顶着大太阳压腿,一练就是几个小时。家里老太太心疼得受不了,但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杨先生强调,练了两三个月,他终于能劈叉了。

  “学拳重要的是基本功要练扎实,压腿就是很重要一项。”25年来,杨先生几乎每天都是5点起床练拳,休班时一练就是一整天。

  在开公交车运营期间,杨先生的东岳太极拳从未派上过用场。“咱说话都客客气气,没遇上难缠需要‘动武’的乘客。”唯独有一次,他开着私家车摁喇叭吓着了醉汉,被7个人围攻。

  杨师傅每天坚持打东岳太极拳,太极拳让他远离了腰椎疾病,增强身体免疫能力,拥有强壮的体魄,东岳太极拳对他的影响非常大。

  “他们对我拳打脚踢,但我都躲开了,亮了几招就冲出来了。咱学这个不是为了打人的。”

  杨先生曾获过东岳太极拳锦标赛的第6名,不少人慕名前来找他学拳。目前他收了3个徒弟,小的8岁,而跟他学过拳的有上千人,有人开着宝马车专程来接他去教授拳法。

  “东岳太极拳不仅强身健体,还是让人心平气和的,对我们驾驶员有好处。”杨先生表示,现在堵车严重,有时候一圈要跑三个多小时,很多驾驶员腰椎、颈椎都不好。他正打算利用空余时间,在车队办个培训班,教驾驶员练习东岳太极拳。

  东岳太极拳能防治腰椎病

  1、东岳太极拳防治腰椎病效果明显

  “身如古钟”法。东岳太极拳师将身体比喻为一座古钟,则钟蒂为颈项,钟顶为肩圈,钟顶以下五分之四处为腰圈,钟口为髋圈。中心垂直线为钟绳,钟锤系在中心垂直线下端,钟锤可以在钟口内前、后、左、右直摆。

东岳太极拳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的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