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式太极拳 太极拳动静结合治疗肠胃病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42式太极拳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4-18 13:45

  肠胃疾病已经严重影响人类健康,练42式太极拳动静结合能治疗肠胃病。太极拳的运动特点轻灵、圆活,符合肠胃蠕动规律,加快肠道蠕动,有效防治便秘。下面随着42式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42式太极拳动静结合治疗肠胃病

  太极拳非常讲解动静结合,练42式太极拳的动静结合可以治疗肠胃病,经常练习42式太极拳还能改善消化系统。

  太极拳是非常讲究天人合一、形神合一养生术,太极拳的动静结合,动中求静,以静御动和虽动犹静,使太极拳更符合运动适度的健身原则。

  同时太极拳独特的心静用意,使心更易入静,可有效阻断过分亢进和炽烈地七情对气血的干扰和逆乱影响,护卫"元神"正常发挥其调控人体身心健康的功能。

  太极拳也有良好的保健功效,但是需要长期的锻炼才能体现,太极拳运动与其他运动不同,锻炼效果是日积月累的过程,具有不练则退的规律。

  另外,身体的康复 和体质的改善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俗话说"得病如山倒,去病如抽丝",就是这个道理。太极拳具有健身美容疗病作用,但不具"立竿见影"之效,所以我们大家不 要太急于求成,一步步稳着来。

  经过众多人练拳实践和现代科学实验证明,经常习练太极拳,对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前列腺、类风湿、脂肪肝、便秘、胃病、失眠、腰腿疼等疾病也有着显著的防治作用。

  经常练太极拳,可以调整阴阳、和畅气血、疏通经络、培补真气,使人的生命力得以旺盛,从而产生使病者康复,亚健康者精力恢复,老者复壮的效果,所以显得年轻也是意料中的事情啦。

  太极拳具有中医原理,通过学习太极拳能提高身体素质,改变易生病体质,具有预防癌症的作用。

  42式太极拳改善消化道循环

  太极拳练习的呼吸方式是腹式呼吸,通过腹腔压力的改变,使胸廓容积增大,胸腔负压增高,加快血液回流。

  由于腹腔压力的规律性增减,腹内脏器活动加强,改善了消化道的血液循环,促进消化道的消化吸收功能,防止便秘。

  科学研究表明,打太极拳时全身骨骼肌的周期性收缩和舒张,可以加强血液循环。更重要的是由于肌肉运动,可使冠状动脉反射性扩张,心肌毛细血管开放增多,氧的供给充分,心肌营养加强,收缩功能提高。

  在此同时,全身的皮肤、肌肉、内脏中储备的毛细血管网扩张,导致血压下降,可以有效的预防夜间心脑血管急症。

  练太极拳可以调整神经功能活动,使高度紧张的精神状态得到恢复,阴阳达到平衡。因此,通过练拳养神,能够治疗神经衰弱、健忘失眠、神志不宁等症。

  可见,睡前练太极拳,既能有效地改善睡眠,又能防治多种疾病,是中老年人养生保健的上乘方法。

  太极拳口诀

  多练太极拳,免得病来缠。

  莫笑太极象摸鱼,松静深柔把病祛。

  太极拳不要快,呼吸匀长除病害。

  内外兼修练太极,动静结合多受益。

  要想活百年,常练太极拳。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