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 女人三十岁后练太极拳排毒祛湿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4-11 15:52

  太极养生成为女人美容秘诀,特别是三十岁后的女人,女人三十练太极拳排毒祛湿提高气质。女人练太极拳的好处是调节内分泌,补充气血,保持窈窕的身材,下面随着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女人三十练太极拳排毒祛湿提高气质

  想要做个有魅力的女人,首先要做到排毒祛湿的工作,排毒祛湿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太极拳排毒祛湿功效和方法都很独特,效果非常棒。

  一是排毒祛湿

  人过三十后,青春日渐远去,面黯肌瘦。打了半年拳,拳友们就开始说我变得面色红润,好似换了个人,久不见面的朋友竟向我请教在哪做的美容。这个收获确实让人有点意外,中年妇女的自信似乎又找回来了,打拳劲头也更足了。

  其实,打拳的好处何止以上三条,只有身入其中,才能领略其妙。

  三十岁后的女人快速走向下坡路,不仅皮肤松弛,内分泌失调、皱纹、色斑等问题非常严重,通过练太极拳调节身体,可达到理想效果。

  二是陶冶性情

  打了一段时间拳,发觉自己不知不觉不再动辄焦躁,逐渐心平气和,把很多事都看淡了。老公也笑言自从我练拳后,很少找他的麻烦,家庭更和谐了。打拳时习惯用腹式呼吸法,气息深、匀、细、缓、长,时间久了人自然会变得心静如水。

  像我这种以健身养性为主要目的的太极拳爱好者在习练时喜欢配上音乐,配乐多为禅乐。

  静心打拳时,耳边伴着似近犹远、似有犹无的音乐,仿佛置身飘渺峡谷,顿时气定神闲,人世间一切喧嚣杂乱,似乎都随乐声远去,只留下宁静美好,让人不由忘却烦恼,沉醉于与世无争的淡泊意境之中。久而久之,性情自然温和如水。

  心情好的女人,可保持内分泌稳定,练太极拳的女人心情舒畅,而且气血更顺畅,陶冶情操的同时提高了女性气质。

  三是强身健体

  太极拳讲究内外兼修,鼻吸口呼,气沉丹田,久之对健康有益。当然,学会腹式呼吸不容易,要有专业老师指导,并要持之以恒坚持。腹式呼吸可改善腹部脏器功能。练拳一年多后,腰酸背痛的症状基本消失,一向体弱的我,体质逐渐增强。

  女人练太极拳调节内分泌

  思想、意识放松不是空洞无物,不思不想,而是要求思想、意识集中,使意、气、行有机结合。

  这样就使大脑皮层内的兴奋点集中于某一区域。根据生理学中的负诱导现象,大脑皮层其一区域兴奋的加强。势必使其他区域的兴奋减弱,起到抑制的作用。

  坚持太极拳锻炼,可以抑制大脑皮层中某些慢性病灶的兴奋,对一些疾病起到积极的康复和医疗作用。

  现代社会是竞争激烈的社会。现代生活的一大特点,快节奏,效率高,许多人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身心长期处于超负荷的紧张状态,甚至于出现体力透支现象,长此以往势必会危害身体健康。

  因为当人们的精神负担处于极限状态时,血液及内分泌的免疫球蛋白便趋于消失。这种状态会持续好几个星期,直到紧张状态完全松弛才能恢复。正是这一时期人体的免疫力很低,各种传染病、肿瘤等就会乘虚而入。

  据美国医学专家调查发现,有60%的患者所患疾病与生活紧张有关,其中尤以胃肠病、动脉硬化、心脏病、偏头痛和精神疾病为甚。

  练太极拳要求放松,同时,思想也要集中,使大脑皮层进入保护性抑制状态,消除大脑疲劳,活跃情绪。

  恢复神经系统的平衡,从而直接影响内分泌的平衡和免疫力的增强,提高了人们对疾病的抵抗力。

点击查看更多: 太极养生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视频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