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资料 简述太极拳的三大境界

  太极拳的本质是武术,练习太极拳贵在坚持,坚持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学习太极拳可分为多个步骤,但太极境界大致有三层,下面随着太极拳资料了解一下吧!

  简述太极拳的三大境界

  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其具有历史性意义,对当今人们有很高的养生价值,练太极拳能提高自身修为。

  王国维《人间词话》中有段话: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我想世间所成之事大抵如此吧!如果问一百个人太极的魅力,会有一百个答案。如果问太极人的经历和收获,不外乎此三个境界。

  初学太极拳会觉得太极拳是一项老年人的运动,但是练习起来却是困难重重,当你静心练下来时,你会发现,太极拳运动是有规律可循的。

  当你懵懵懂懂初见太极,就仿佛你之前的所有经历,所有感悟,都是为了见到她,见到太极的等待,而只有有缘才能登高远望,等待那天涯尽头的太极。

  那时的你其实并非是与太极相遇,而只是望见了天涯尽处的太极!那时的你是如此的渴望,而那时的太极是如此的飘渺和美丽。你知道了那个她的存在,但却真的只是望断天涯尽头也只能是知道她的存在。

  或许你是独自一人,对她是情有独钟,或许有人与你同行,对她是不离不弃。得有多爱,才能有天涯尽处的遥望,得有多爱,才能有独上高楼的探寻,得有多爱,才能有西风凋零的寂寞。所以太极之旅的第一境界是思慕,是渴望,是爱。

  在每个学习阶段,都要认真练习,静下心来,全神贯注练习,不能三心二意,否则影响太极境界的提高。

  它是所有一切的基础,起源,保证和补给。当你在以后的追寻中累了,只消想想初时无他的寂寞。当你在未来的进取中伤了,也只消想想初惊鸿一掠的美丽和慰籍。当你在茫茫人海人群中迷茫了,就只消想想的高楼上憔悴忧伤的向往。

  不忘初心,不改初衷。三千弱水,只一瓢,世间万物,情独衷。

  第一境界是我向太极的话,那第二境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就是无我太极。付诸努力,无怨无悔。

  不必在意,追寻的路途遥远;不必在意,路上的艰难曲折,不必在意,艰难的操练模仿,不必在意,操练的疼痛枯燥,不必在意,疼痛的精神身体,不必在意,精神的孤独沉寂,不必在意,自己。

  无悔一招一式的留意,不惜一拳一脚的用力,勿忘一吸一呼的陈转接续,唯有一心一意的学习。所以第二境界是模仿,是忘我,是坚持,是进取。风雨是我的陪伴,辛苦是我的慰籍,批评是我的良药,时间是我的磨砺。

  很多人在太极途中停步,舍弃,不是因为不爱太极,而是因为太爱自己。自己疼了,是理由。自己伤了,是理由。自己不会,是理由。主要的是,你在意的是别人对你的羡慕或鄙夷,你的太极的已经不是学习。

  只是在给别人看你的付出和努力,只是希望得到别人的表扬和鼓励。你需要的是别人的补给,所以其实是你对太极的渴望和爱已经动摇或消失,越是往后你的阻力越大,之前有多努力,之后就有多无力。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的本质 太极拳资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