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太极拳 传统太极拳的曲折发展史

  太极拳是中国独有武术,曾经的太极拳默默无闻,如今已是家喻户晓,今天我们就要谈谈传统太极拳的曲折发展史,太极拳养生对未来人类发展有积极影响,下面随着太极资料了解一下吧!

  传统太极拳的曲折发展史

  太极拳是中华武术,太极拳属于武术中的内家拳,其结合了中国古代文化,也是门博大精深的学问。

  跆拳道仅仅是中国武术的一小部分,与中国武术相比是略得皮毛而已,为什么韩国和日本,他们把中国的古老文化包括武术,学走以后发展那么好,正是他们从老百姓到政府,对传统文化的重视是分不开的。

  中国的武术包括太极拳几经磨难,坎坎坷坷能走到今天已经算很不错了。我们应该感谢那些前辈们勤劳,辛苦的成就。中国从古代开始武术就经过了几次洗劫,一些封建统治者为了保护他们封建统治,从秦始皇开始就灭绝过武术,汉献帝灭过武术,清朝政府灭过武术,近年代文化大革命把武术当成四旧,一些老拳师有的被斗死,有的白天挨斗晚上偷偷教拳。

  太极拳传承至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随着医学的发展,太极拳的功能不在局限于武术,太极拳具有医疗治疗效果。

  从古到今那些老前辈拳师为了传承武术,他们呕心历血,有的躲进深山老林,忍肌挨饿,餐风露宿,吃草根树皮,沿街乞讨,有的躲进寺庙,遇到洋人侵略我国的时侯,他们还自发的积极主动去杀敌。他们爱人民爱祖国。

  那些使我们忘不了的老前辈,他们为了传承中国的东方民族文化,一生吃苦受累,把青春和生命献给了武术事业。

  他们没有发过任何怨言,那些老前辈的崇高精神和民族气魄,永远值得我们去尊重和敬仰,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那些老前辈坚韧不拔的意志,经过多少年,多少朝代,一代一代把武术其中包括太极拳传承到今天,真是来之不易。

  当今人们习练太极拳能提高身体素质,缓解精神压力,调节紧张的生活节奏,太极拳具有祛病延年的作用。

  他们的奉献精神是功不可灭的。现在的人不应该说那些前辈,这也不是那也不是,他们比现在很多人的思想纯洁的多,要让那些老前辈的灵魂好好安息。现代年轻人,更不应该对那些武术前辈们作任何指责,抱怨,甚至用别的方法谩骂那些老前辈们,说什么过去教拳人是小农思想和家庭作坊。

  如果是把古老的好的武术传给这些人,对社会是有害无益的。现在年代很多人,不一定有他们做的好。中国古老文化包括太极拳,目前虽然没有象韩国跆拳道发展那么好,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稳定,中国太极拳会象雨后春笋一样,茁壮成长,百花齐放,逐步被世人所认识。

  随着时间的推移,练太极拳的人肯定会超过练跆拳道的人。虽然国家武协想方设法,想把太极拳进一步规范化,制定了一些标准的太极拳规定套路,但是还应该重视挖掘中国的民族瑰宝传统太极拳。真正有内涵的好的太极拳是在民间,真正古老的传统文化是在民间。

  那些规定的太极拳套路,基本象做操一样,失去了太极拳里很多宝贵的东西。所以多数人把它叫作太极操,没有民间的传统太极拳怎会编出规定套路太极拳。现代人应该去努力挖掘,珍惜和继承传统太极拳,应尊重为传统太极拳作出贡献的前辈和老师们。没有他们的努力奉献,就没有太极拳的今天和明天。

  太极拳发展的必要性

  1、创立以“健康快乐”为原则,和谐的练拳环境

  当今社会,人们衣食无忧,追求的都是健康快乐的高质量生活。所以在推广中心,我们首先营造以健康快乐为原则的练拳氛围,拳友之间,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大家在一起相互关心,切磋拳术,为研讨我们喜欢的太极文化、为因太极而结交的友谊去推心置腹。

传统太极拳 太极拳养生 太极资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