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学 饭后练太极能加快燃烧脂肪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4-11 13:27

  肥胖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健康问题,肥胖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还影响健康。减肥成为整个社会的任务,有的人饭后喜欢躺着或者坐着,这些都是导致肥胖的因素,我们今天教您饭后练太极气功减肥方法,下面随着太极拳教学练习一下吧!

  饭后练太极气功能加快燃烧脂肪

  太极气功具有一种神秘的感觉,有科研发现,饭后练太极气功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不仅促进肠道入蠕动,还有祛湿的作用。

  太极气功减肥具有中医原理,是当今肥胖人士爱的减肥运动。坚持练太极气功可以帮助你快速瘦身,无论是身体哪个部位,都能快速瘦下去。

  气功是通过练功者发挥其主观能动作用,发挥人体潜力,通过调身(姿势)、调心(意念)、调息(呼吸)的功夫,锻炼人的精、气、神,调整身体的生理功能,达到身心健康的目的。

  身体内在的不协调也是很难减肥的因素之一,通过练太极气功可以调节身体平衡,使人体达到一个中和状态,更有助于脂肪的燃烧。

  它在锻炼方法上要求“动静结合”,强调在锻炼过程中,把人的神、形、气(精神、形体、气息)能动地结合起来。气功的整体性、主动性、外静内动、动静结合等特点都是气功“祛病延年”的作用机理。

  练太极气功要求心静体松,可以加大氧气与脂肪的接触面积,可以充分的燃烧脂肪,将体内的二氧化碳和水得到充分的水解。

  它运用阴阳五行、经络脏腑理论阐述人的生老病死规律,把精、气、神作为人之三宝,把调和阴阳,益气养形作为养生健美之理论基础。从现代的角度来看,气功锻炼能起到身心健美及减肥的作用。

  太极气功能锻炼大脑皮层和皮层下中枢、植物神经及心血管系统,对机体的生理功能起到良好的刺激作用,纠正了异常反应,这就是气功锻炼的整体作用。

  气功通过呼吸锻炼方法对腹腔器官有一定的按摩作用,通过特殊呼吸方法对局部腹肌有增强及减少脂肪作用。但气功所以能减肥,不仅有局部减肥作用,且主要应从气功的特点来考虑。

  太极气功锻炼要求入静,使人体处于一种松弛状态,能使脑细胞的状态得到调整、改善并提高,有利于大脑功能。

  提高植物神经的协调功能,有利于大脑控制、调整各脏器的功能,包括内分泌代谢的功能调整,这对减肥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此外气功锻炼尚有能疏通经络、调和气血作用。我们知道经络是运行全身气血、联络脏腑、沟通上下内外、调节体内各部分的通路,内与脏腑、外与肢节沟通。

  通过经络,把人体的脏腑、肢骼、皮肉、筋脉等组织器官联成一个整体,并借以运气血、营养全身,使人体各部分的功能活动保持协调和相对平衡。若机体经络不通,则气血不畅,不仅可以产生体表症状,亦可产生内脏功能失调的情况。

  气功锻炼与经络有密切关系,例如我们在练功时常常会有手足麻、热、胀等感觉,或感到有一股暖流沿着经络路线移动,在练大周天或小周天时,往往在任脉与督脉之间有感觉(或者叫得气感觉)周转循行。

  以上现象说明练气功能疏通经络,调整阴阳,协调脏腑功能,亦对内分泌代谢起调节作用。由于气功的锻炼能使消化器官直接受到按摩及刺激,膈肌活动幅度增强,腹肌得到锻炼,这亦有助于腹部减肥的目的。

  此外,气功的动静结合,静练内脏生理功能,动练肢体外形,所谓益气养形,积精全神,“内炼一口气,外炼筋骨皮”,亦为气功健美减肥的理论基础。

  太极气功减肥的注意事项

  一、注意放松,不用拙力

  放松不等于松懈,而是在身体自然活动或稳定的情况下,使某些可能放松的肌肉、关节做到大限度的放松,动作时避免使用拙力和僵劲。

  太极要求上体正直、安舒,不要前俯后仰或左右偏钭,两臂该圆的就要圆满,腿该屈的就必须屈到所要求的程度。

  二、上下相随、周身协调

  上下相随,就是下肢和上肢的动作要协调一致,不要下肢的动作完成了,上肢的动作还没有完成。

  初学者虽然在理论上知道要以腰部为轴,由躯干带动四肢来完成动作,但做起来往往不能密切配合。

点击查看更多: 太极拳教学视频 太极气功 肥胖问题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