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沟太极拳 癌症患者因做这运动身强体壮

  随着人们对养生要求的提高,专家从不同角度研究养生方法,研究发现,练陈家沟太极拳能提高身体免疫力。癌症患者练太极拳的好处多多,太极拳的运动特点柔和缓慢,能修复病灶,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白血病患者坚持练陈家沟太极拳重获新生

  陈家沟太极拳在武术中已有多年历史,今年35岁的姜先生患有白血病,但一直坚持练陈家沟太极拳,病情得到控制,而且还有改善,整个人显得精神抖擞。

  前日,来自台湾的陈先生、姜先生,重庆的魏先生三名陈家沟太极拳爱好者按照传统武术界的习俗,与师父交换了拜师帖和师徒帖,正式确定师徒名分,成为陈氏陈家沟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

  陈先生出生于1945年,自幼受家传拳风熏陶,5岁即开始随族中长辈习练家传陈氏陈家沟太极拳,后正式师承陈氏陈家沟太极拳大师陈克忠学习陈氏陈家沟太极拳小架拳械套路及推手。

  练陈家沟太极拳要求非常严格,每个动作姿势都要标准,全神贯注,静心修炼,在练习中,领悟太极拳的精神要领。

  由于其天资聪慧悟性过人,陈老师对其要求非常严格,加上勤奋刻苦与文武兼修 ,学拳多年尽得老师之真传,精于小架,长于推手。

  据陈家沟太极拳武校校长介绍,此次拜师的弟子姜先生是患有白血病,接触陈家沟太极拳以后身体素质有了很大的改善,是一名陈家沟太极拳的受益者。拜师仪式之前,记者同姜先生老师轻松地聊了起来。

  姜先生老师身材不高,文质彬彬,精神状态也非常好。一番聊天之后,才知道姜先生老师今年35岁了,但看起来像20多岁的小伙。

  经常练陈家沟太极拳会让你越练越年轻,太极拳是一项周身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还能增强身体免疫能力。

  他说:5岁的时候检查出来白血病后,就和医院“亲密”了,定期得去医院复检诊治,由于生病的关系抵抗力差,睡眠质量也不好,经常的感冒,影响着平日的生活。

  自从七年前偶然的机会接触到陈家沟太极拳后,感冒的次数也少了,晚上也能睡个安稳觉了,朋友们都说我精神好了很多。陈家沟太极拳的神奇效果更是坚定了姜老师练习陈家沟太极拳的决心。

  当问到从台湾来到陈家沟求学的的经历,姜老师说,“2013年的时候就来陈家沟跟着师父学习过陈家沟太极拳,回去的这几年我也一直在坚持揣摩,今天有幸在师父门下继续学习深造,陈家沟将是我的第二个故乡和精神寄托。”

  姜老师表示,回去之后,将以一名陈家沟太极拳传承人身份,把陈家沟太极拳传授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和我一样受益。

  练陈家沟太极拳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阴阳自和能力=抗病康复能力

  人类机体本身每时每刻都处在致病因素的环境中,由于这些环境影响机体,而机体每时每刻都在为适应这些环境而在调整着自身的阴阳平衡。这就是中医病机学说的正邪相争、阴阳平衡说。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的运动特点 陈家沟太极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