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气功 太极气功对心脑血管的康复作用

  数据调查显示,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排名世界第一,对人类生命构成威胁,因此,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势在必行。研究人员发现,练太极气功能疏通经络,有效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对血管起着导通作用,下面随着太极拳教程学习一下。

  太极气功对心脑血管的康复作用

  您每天还在担心高血压和胆固醇吗?美国新研究报导,练中国太极气功能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同时还能治疗高血压和中风患者。

  近年来,具有中国特色的运动受到世界各地人们的追捧。

  其中太极气功因为可以有效活络筋骨,锻炼人体的灵活性和平衡力,被美国哈佛大学妇女保健中心推荐给了国内各个年龄段的人,其中还包括行动不方便的人。这也是中国式运动在国外备受欢迎的有名事例之一。

  太极气功是中国传统的武术,其创立理念就是以养生为主,武术为末,因此,心血管疾病患者跟着太极拳教程认真学习,能达到理想的康复状态。

  太极气功起源于中国古代武术,整体由缓慢的身体动作加以冥想、身体感知、意象以及规律的呼吸一气呵成,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不仅具有观赏性还可有效改善人体的健康状况。

  “气”的发音为“chi”,在中国哲学中,指的是流过身体的能量之力。太极和气功可有效帮助气流遍全身,从而疏通体内各个堵塞部位,保持人体健康。

  为重要的是,中国式运动并不需要刻意的练习、规范的动作,只需顺其自然,跟着自己的感觉走,便能够在不知不觉中改善身体状况。

  如今,我们每天要面对多重压力,这也是直接导致身体衰老及多种疾病缠身的根源,闲暇之余,练练太极气功,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放松,并且身心愉悦,身体也得到很大的改善。

  一些研究者发现,太极气功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控制与康复治疗具有极大的帮助,尤其是血压和运动能力这两方面。但是,能够改善到何种程度尚未得到证实。

  太极气功能使血压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

  上海学院的陈博士,是这项研究的首席负责人,他和他的团队针对来自10个国家的2249名参与者进行了35项数据研究,并对研究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

  实验将参与者随机分为三种类型,分别为练习中国式运动如太极气功,做其他运动的人以及不改变自身生活状态的人,通过对这三类人实验前后身体及生活状态的比较,得出实验结果。

  结果显示,参与中国式运动的人其收缩压水平人均降低了9.12毫米汞柱,舒张压水平人均降低了5毫米汞柱。其中低密度脂蛋白(LDL,也被称为“坏”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指标变化为显著。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的特点 太极气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